QQ空间优化让百度收录你

 

        腾讯的QQ空间好像是05年腾讯开发出来的一个具有博客功能的发布空间,但是在我的印象中百度等搜索引擎好像一直都不会收录QQ空间的,因为QQ空间屏蔽了搜索引擎的蜘蛛,但是现在再看一下QQ空间的robots文件已经改过来了,应该是由之前Disallow:/改成现在的Disallow:,而这样的意思就是允许所有搜索搜索引擎访问,所以之前所说的百度不收录QQ空间是不正确的。

        今天看到一个还是比较热的关键词百度排名第一的竟然是个QQ空间,当时也是很是惊讶的,但是看了一下QQ空间的robots文件明白也是属于正常现象了,如下图百度“斩拌机”除去竞价排名第一的就是一个用QQ空间做的关键词。

QQ空间

       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其的做法,首先我们进去QQ空间看一下其关键词和标题以及描述。当我点击百度快照的时候发现百度好像没有存储其快照,点击快照直接进了那个QQ空间的地址,这个不知道为什么,看了一下搜狗的快照发现还是有快照的。暂且不考虑快照先通过源文件看一下标题是QQ空间名字+[QQ空间地址],关键词是固定的“QQ空间,黄钻,免费装扮,开心农场,QQ农场,QQ牧场”,这个关键词现在对搜索引擎并不是很重要了,只要标题描述可以设置就没问题,标题和描述都是在空间设置的空间资料里面设置修改的,空间名称就是要设置的标题,空间说明也就是描述了。这个标题可以设置成网站关键词然后描述又可以重复一下关键词。

       设置好标题和描述之后下面要设置QQ空间权限了,就是针对所有人开放,这个也是为了让搜索引擎收录考虑的。然后QQ空间首页可以自定义布置一下,最好把日志调用出来,虽然现在搜索引擎对日志收录还不是那么敏感,还可以加一些关键词介绍等等,设置好这些之后就坐等搜索引擎收录了。通过研究现在百度随QQ空间收录相比之前收录的还是增加了很多的,但是QQ空间那么多用户这个收录几率算下来目前来看还是有点低的,所以最好做一些外链引一下蜘蛛。

         通过研究百度对QQ空间的收录情况来看,目前百度收录QQ空间数量总共是4,030,000个,通过观察发现收录优先度是腾讯官方博客空间,然后是名人认证博客空间,其次是黄钻用户活跃度较高的博客空间,最后就是所有人开放的QQ空间了,当然有些没有全面开放的QQ空间貌似有的也收录了,这个没有具体去研究。最后观察大部分QQ空间都是只收录个首页,当然有的专业性质较强的QQ空间也收录了空间日志和空间相册,这个量还是比较少的,可能以后会慢慢增加收录的。

        由此上面分析的结果总结出现在还是可以用QQ空间做排名的,特别是上面所说例子的百度对QQ空间的排名还是很不错的,看了一下搜狗和搜搜以及谷歌的排名,发现只有搜狗排在了首页,搜搜对于自家的QQ空间反而没有收录,谷歌也收录这个QQ空间,但是没有给到首页的排名。由此可见想要做百度或者搜狗排名的话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用QQ空间做关键词的,今天就暂时总结到这里了,由于没有具体做实验还有由于时间仓促分析的错误欢迎同行就次问题具体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