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说--IM即时通讯,短视频,直播,企业私有化APP实践(一)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IM即时通讯,短视频,直播,企业私有化APP实践(一)
开篇说
不只会技术的大牛
做微信,微信封号,做抖音,抖音封号,做Facebook,Facebook封号,现在只要想做点东西,折腾一下,就是封号, 作为技术大牛,本来就是很不爽,2020年本来就难,辗转想了几个晚上,不如自己来做一个IM即时通讯,我能封人家,人家还这么来封我。

言归正转,我们先来总结一下能用的IM 相关的云。
1.环信(即时通讯云)
2.腾讯云(即时通讯IM)
3.极光(极光IM)
上面的都是PAAS模式, 好用是应该好用, 工业级, 上线产品, 特别是腾讯云的即时通讯IM, 基于QQ的技术,这个能力没话说, 应该也是腾讯云的里面的特色产品。
想想诱惑是不小, 前后学习了一周的, 坑爹的地方无数,想来想去,突然有时候还是半夜惊醒,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天早上,走在路边突然想明白了。 搞来搞去, 还是再腾讯下面, 腾讯还是有本事封你的。 如果做了点羞涩的事情,还是不够踏实,也不叫做私有化。

继续找开源的海外产品
1.Tigase(JAXMPP)
被这个吸引是因为知乎一个问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发自: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485229/answer/134926538
“做人啊,还是要脚踏实地”这句话好像我老师也教过我。
Tigase (https://tigase.net/
全英文的网站看了很久,感觉很牛,也很生涩,百度, google 一堆XMPP 协议的东西,
有一部分跟我做研究生论文的P2P协议有点类似了。 特别是jabber当时也研究了小半个月。
(Jabber.org is the original IM service based on XMPP and one of the key nodes on the XMPP network.)感觉这东西, 深入到地面了, 不是浮在空中了,脚踏实地的感觉,晚上也能睡的着了。 想了几天, 一个周一惊醒, 一拍脑袋, 就用这个吧,复杂怕什么,踏实,有底层技术才是安稳, 我想部署到哪里就到哪里。

IM即时通讯的底层技术定了 Tigase 作为中间服务器, XMPP 协议做为开发IM的协议,
第一步选底层,就算敲定了,每天工作繁忙,只能写一部分。 接下来我们每天来一步步分析包含IM即时通讯,短视频,直播的私有化APP 的开发过程

现阶段产品已经成熟上线
铂信 (BoTalk)
http://botalk.net
一款纯私有化APP(包括IM,短视频, 直播)
技术合作QQ: 8838610
不只会技术的大牛 的 2020 年之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