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izon8桌面虚拟化(一)

一、实验环境:

二、准备实验环境

2.1准备ESXI7.0 主机

2.2准备vCenter Server 7.0

2.3登录vcenter server创建数据中心、集群

2.4创建资源池

Manager、Horizon8-TP、Horizon8-Server、VDI-Composer、VDI-instant等

2.5创建windows server 2019虚拟机模板

三、准备AD服务器

3.1安装域服务

从虚拟机模板部署AD服务器,部署完成后,将计算机名称修改为DC01,修改IP地址,并将DNS指向自己,安装域服务。

3.2创建组织单位、用户

打开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或者运行dsa.msc),新建组织单位(TEST、VDI-Composer、VDI-instant),在TEST组织单位里面在创建组织单位(链接克隆、即时克隆),在链接克隆里面创建组(链接克隆组)、创建帐户(zhangsan、lisi),将zhangsan、lisi用户添加到链接克隆组;在即时克隆里面创建组(即时克隆组)、创建用户(test01、test02),将test01、test02用户添加到即时克隆组。

3.3创建组策略

打开“组策略管理”(gpmc.msc),给链接克隆VDI-Composer创建GPO策略(GPO-Composer)-编辑-计算机配置-策略-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受限制的组-添加组(remote desktop)-添加成员(domain users);在添加组(administrators)-添加成员(domain users);给即时克隆VDI-Instant创建GPO策略(GPO-Instant)-编辑-计算机配置-策略-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受限制的组-添加组(remote desktop)-添加成员(domain users);配置完成后,刷新组策略(gpupdate /forc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orizon 8是一种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解决方案,可实现多人同时访问一个桌面池。该桌面池可以容纳许多虚拟桌面,每个用户可以在自己的终端设备上访问其中的一个虚拟桌面。 使用Horizon 8的桌面池多人访问功能,可以实现以下优势和便利: 1. 简化管理:通过集中式管理,管理员可以更轻松地管理和维护所有虚拟桌面。他们可以集中安装软件更新、应用程序和安全补丁,从而节省时间和资源。 2. 提高安全性:所有桌面池中的虚拟桌面都可以受到集中的安全措施的保护,例如防火墙、病毒扫描和访问控制。这有助于保护用户数据和敏感信息的安全。 3. 增强灵活性:用户可以从任何能够连接到网络的终端设备(例如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上访问虚拟桌面。这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便利性,无论他们身在何处都能够使用其个人化的工作环境。 4. 提升性能:虚拟桌面是在服务器上运行的,可以根据需要动态分配计算资源。这意味着即使在低性能的终端设备上,用户也可以获得高性能的桌面体验。 总之,Horizon 8的桌面池多人访问功能将虚拟桌面和用户连接起来,为企业提供了更高效的桌面管理和更无缝的远程工作体验。这种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场景,包括企业、学校、医疗机构等需要为多个用户提供统一桌面环境的组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