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定时DDOS攻击样本分析

简单的定时DDOS攻击样本分析

本次分析的样本来自《恶意软件分析》课后实验–Lab-7-01中的程序,将样本载入到DIE内查壳,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程序无壳,使用的VC++6.0编写,看到编译时间为2010/09/3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说明这个样本已经很老很老了。将样本载入到IDA内分析相关功能,来到入口函数Main出,程序首先调用了StartServiceCtrlDispatcherA启动了一个名为MalService的服务,接着服务会执行函数sub_401040,启动完成服务后,会再次调用函数sub_401040,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DoS攻击是一种网络攻击,旨在使目标网络或服务器无法正常工作。攻击者借助大量的流量或请求,使目标系统过载,从而导致服务不可用或响应时间变慢。这种攻击通常由大量的“僵尸”计算机或设备组成的“僵尸网络”发起。 DDoS攻击有以下几种类型: 1. UDP Flood攻击:攻击者向目标服务器发送大量的UDP数据包,消耗目标服务器的带宽和处理能力,从而使其无法正常工作。 2. SYN Flood攻击:攻击者向目标服务器发送大量的SYN包,占用目标服务器的资源,从而导致其无法响应正常请求。 3. HTTP Flood攻击:攻击者向目标服务器发送大量的HTTP请求,消耗目标服务器的处理能力,从而使其无法正常工作。 4. DNS Amplification攻击:攻击者利用DNS服务器的漏洞,向目标服务器发送大量的DNS请求,使其过载,从而无法正常工作。 为了防止DDoS攻击,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包括使用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安全认证等技术手段。 2. 定期更新服务器软件和操作系统,以修补安全漏洞。 3. 使用CDN(内容分发网络)等技术,将流量分散到多个节点上,从而减轻服务器的负载。 4. 监控网络流量,及时发现异常流量并采取相应措施。 5. 配置反向代理服务器,过滤掉恶意流量。 总之,DDoS攻击是一种危害严重的网络攻击,需要采取多种手段进行防范和应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