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总经理需要具备什么素质 看孙陶然怎么说

  企业总经理需要具备什么素质?看孙陶然怎么说。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了总经理的指挥,毫不夸张的说总经理是一个公司的灵魂,一个企业经营的好坏与总经理息息相关。一个创业公司,在什么都没有定型的情况下,总经理的作用尤为重要,可以指明方向,号召人,吸引人等等。总经理需要什么样的素质?孙陶然这么说:

  我认为:(1)有事业心。(2)有战略水平。(3)有胸怀。(4)心理素质好。(5)学习能力强。

  总经理必须有事业心,必须把企业当做命根子来做。

  总经理必须有战略水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眼界、眼光,领导者要带着队伍前进,眼界、眼光非常重要,必须能够比别人想得多,比别人看得远。拿破仑说过,“我看起来是每时每刻对所有的事情都信心十足,其实是因为我每时每刻都在思考。”

  总经理必须有胸怀,领军人物必须先人后己、身先士卒,只有愿意分享才能号召起团队。在利益面前,你是独占还是与大家分享?分享的时候,你是自己吃亏还是让别人吃亏?在功劳面前,你是揽在自己身上还是归为团队?你的做法直接决定了你能否笼到一直与你一样有事业心,把企业当做命根子来做的团队。商场好比战场,领军人是否能亲自带头,冲在士兵前面冲锋陷阵,直接影响到整支军队的军心,也影响到企业是否能在商场中屹立不倒。试想,当一个企业的团队面临困难,总经理畏畏缩缩,推托责任,势必影响整个团队的心之所向,军心大乱,何以杀敌?身先士卒,是作为一个领军人的责任,只有身先士卒,才能所向摧陷。

  总经理的心理素质很重要。领军人物必须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心理素质,心力强大,百折不挠。

  总经理还要有学习能力,这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基础。首先应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然后再引导团队一起学习,将团队成员组织起来,共同学习。在公司发展到各个阶段时,都要善于分析和总结,总结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善于积累,在团队中共同探讨,以求不再在“同一类问题”上摔倒,使团队与公司共同成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