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mcu本地编译固件 利用win10的Linux子系统

自从利用了win10的Linux·子系统以后,编辑固件再也不用什莫虚拟机,直接不需要切换操作系统,生成的固件一个cp命令就完事了玩的多不亦乐乎。

原本来讲,编译ESP866的nodemc本不需要在本地自己编译的但,可以去https://nodemcu-build.com/index.php但是有一次着急需要固件就等啊等啊,发现编译的固件会出现没有连接的状况,相当难受,直接因为编译固件熬夜到2点。于是果断直接把编译环境自己搭建本地快的很,基本12s就可以完成,相当速度,而且需要啥配置啥,有些源码还可以本地修改。话不多说,环境编译开始。(win10的Linux子系统的安装我就不多废话)直接cmd命令中输入

bash

 

输入完后就可以进入仔细用,因为使用了zyh的缘故,可能配色会有点好看(嗯就是!)。

为了编译方便,首先需要一个 自己创建一个分区为Linux所支持的,比如fat格式或者EXT3等格式,注意给他分配盘符,此时windoes的不支持识别的,你打开的时候会提示你没有初始化,但是千万不要初始化。可以用diskgenius分区如下的格式。

 注意这个操作为必须操作,因为ntfs格式为不区分大小写的分区,在Linux编译中会需要对大小写进行区分,要不然会报错!!!

cd ..
cd ..
cd ..

然后输入3次上图命令然后在输入ls 一下,此时就可以看到你的分区了,进入你格式化的分区后,把从github的这个工程拷贝进去,你也可以用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nodemcu/nodemcu-firmware.git 

 但是因为下载慢的原因我直接windows下载然后解压,拷贝进去以后了 。接下来把需要的依赖的软件安装一遍

sudo apt-get install make  tar unzip srecord python python-pip python-serial gcc g++

安装完以后进入固件的目录下直接make一下,首次编译会慢一点,如果没有报错后,cd  bin看看有没有0x00000.bin  0x10000.bin两个文件,如果有直接成功了,具体需要编译哪些固件,可以直接在app/inlcude中配置编译。然后官方的build配置文件参考https://nodemcu.readthedocs.io/en/master/en/build/

编译完后的固件可以字Linux下进行烧写也可以直接拷贝出来在windows下烧写。很开心。有了子系统,妈妈再也不担心我编译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