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检查点(Web_find,只做了解)

6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1. 一个脚本中必须加入一个检查点,否则不清楚脚本的正确性。但是检查点不宜过多,一两个足矣。

2. 一个脚本中在关心的操作(测试计划中的测试点,eg:查询稿件、购买机票等,只要测试计划确定,则测试点确定)附近要记得添加事务,所以一个脚本至少一个事务。但是,一般情况下,登录也会被添加为事务。

3. 注意:web_find函数要求:

    1)写在响应请求之后

    2)开启run time settings中开关

    3)检查的内容在AUT界面上拷贝即可

4. Lr_output_message函数的结果只显示在回放日志中,不会显示在结果报告中

5. Web_find函数左右边界:

     1)rightof表示左边界

     2)leftof表示右边界

6. web_image_check函数两个参数,使用时选取一个即可,另一个参数可以为空值。

    1)alt参数:当光标悬浮在网页图片上时显示的名称(给用户看的)

    2)src参数:该图片在源代码中的路径及名称(给程序员看的)

7. 注意:web_image函数要求:

    1)写在响应请求之后

  2)开启run time settings中开关

  3)参数内容在源代码中提取

8. Web_find()函数参数值两边不要有空格。

9. 脚本修改后要进行保存,如果点击“编译”或者“运行”按钮,则可以直接自动保存。

10. 如果脚本修改后,点击“运行”按钮,则执行的顺序为:保存--编译—运行

11. 一个脚本中一般只加入一个集合点。比如:一个脚本录制的是一个流程(包含多个操作),则在每个事务前都添加一个集合点(则脚本中有多个集合点)。该做法从语法角度没有错误,但是如果脚本运行结果有问题,不好分析

12. 注意:web_image_check函数不经常使用,使用时要留意检查的图片是不是属于服务器本次发送的数据包中内容,如果不是本次应答,则检测不到。

13. 如何查找每次应答内容,可以通过result中的快照查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