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计算(三)分布式的昨天

      当今的我们已经处于计算机比较发达的时代,计算机的很多技术已经发展很久,很多我们现在使用的都是在一定基础结构之上的研究,

就好像我们学会了hadoop,webservices.....,学会了大数据计算,就是掌握了分布式技术吗? 感觉心慌、疑惑。这些疑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所以要想弄清是怎么回事,还是回到遥远的过去吧......

    

       产生的背景

分布式计算技术的出现是摩尔(Moore) 定律与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直接体现。摩尔定律归纳了信息技术进步的速度。在它的作用下,20世纪60年代中期IBM公司耗资50亿美元研制的IBM 360系统计算机现在只值3.5美分,而计算机也从神秘不可近的庞然大物变成了多数人不可或缺的工具,计算机设备的发展历程:

   

      以因特网为代表的网络技术产生于1969年初,其前身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管理局为准军事目的而建立的阿帕网(ARPA网),开始时只连接了4台主机。进入20世纪90年代,因特网迅速地商业化。商业利用也极大地推进了因特网的发展,一方面,网点的增加以及众多企业商家的参入使因特网的规模急剧扩大,信息量成倍增加;另一方面,更刺激了网络服务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计算形式也从传统的集中计算(不与任何网络互连,只使用本计算机系统的所有资源)到分时计算(能够让一台计算机同时为许多用户服务,所以,每个用户感觉好像在使用自己的私人计算机一样),直到出现分布式计算(通常只是在网络平台上开发、部署、管理、维护以资源共享和协同工作为主要应用目标,借组计算机网络分布在不同地点的计算实体组织在一起,进行信息处理的分布式应用系统)、并行计算(采用多个处理器或计算机来并行执行单个程序)等

      发展历程

     分布式计算,是指借组计算机网络将分布在不同地点的计算实体(进程、对象或构件等)组织在一起,通过传递消息实现通信和协作一种方式。分布式计算技术的发展大致分为3个阶段:信息共享、应用互操作和服务计算。

   

                                                         分布式计算发展历程


总结: 了解分布式计算的历史,可以洞悉分布式的发展规律,从中我们可以更好的理解各种分布式及其底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