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新手的经典总结

      跟一位老资深的VC工程师学了一个月的VC,发现VC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一直以为VC一定要学习MFC的,不学好MFC就不算是真正入门VC。然而,事实上,并非这样的,只要熟悉C++的语法,你善于SQL的语句,你就可以做项目了。我之前是学asp.net,j2ee的,做网站的,有了2年的经验,有了编程思想。我想说的是,有了编程思想,你可以不拘泥于用编程语言的限制,一样可以写出出色的代码,不过前提你要熟悉编程语言的语法。扎扎实实的语法很重要。其他不多说了,就说说我从老资深的VC工程师学到的东西。

1.我发现学他最喜欢用VC++编辑器中的在文件中查找那个功能,逐渐地我也喜欢上了那个功能,查找你的函数,查找你使用过的变量,一下子就可以罗列出来,你可以随时修改、添加代码进去。

2.还有一点感触很深的是,他不用VC++的调试工具,自己写了打印日志的函数,如果程序有什么问题,就看日志文件就可以发现问题所在了,好强大。之前自己VS写asp.net的程序,一直引以为豪的是有那个调试工具,因为是调试工具帮助我发现了好多问题。现在反而觉得在程序里面打印日志更好,因为你把你自己的VC程序生成的.exe文件给你的客户,一旦出现了问题,就可以查看日志文件。如果你依赖调试工具,你还得把你的代码搬到客户的环境中,调试才能发现问题,这样你的代码也给了你客户,得不偿丧。

3.经常用程序的流程图。是啊,用了程序的流程图,整个编程过程,思路更加清晰了。

4.其他的总结:

1)1.AfxMessageBox("OK!");可用于提示,也可以用于调试。

2)Cstring s="VC";CString str;str.Format("%s",s);

3)整数转成字符串可以用CString类的Format方法,字符串转整数一般还是用原始的atoi或ssprintf之类的。
4)VC的插入数据库路径问题,比如CString path="C:\VC\12";你可以执行 path.Replace("");在插入数据库里面就没有问题了。网上也有其他的方法,我试过,如果你的程序是连接Mysql的就不行,网上的方法是这样的CString temp="D:\dkj\jds_sys\SysVoice";temp.Replace("\\","\\\\"); 。

5)如果在其他文件里面声明了全局变量,比如TLog g_tLog;int g_iPlayFileId;(全局变量最好以g_开头,方便区分和查找),可以在此文件这样引用extern TLog g_tLog;extern int g_iPlayFileId[64];
6)攫取字符数组的几位到那里的函数,自己写的 

CString getStr(char mes[],int i,int j) {
CString sStr;
for (int m=i;m<j;m++)
sStr+=mes[m];
sStr.TrimRight();
return sStr;
 }

7)定时器的使用:先声明  SetTimer(10000, 3000, NULL);//3妙执行一次.实现如下:void CSktCltDlg::OnTimer(UINT nIDEvent) {

{

 if (nIDEvent==10000){

.....//写上你要每隔3妙要程序定时做的事,如果你定时查找数据库的一张表

}

}

最后在你想在程序里面某个地方调用即可SetTimer(10000, 3000, NULL);

8) sprintf的使用,sprintf(szSQL,"update VG_AutoWake set Status='%s',Year='%s',Mon='%s',Day='%s',Time='%s' where   Extn='%s' and Time='%s'",Status,Year,Mon,Day,NewTime,Extn,OldTime);

9)ASCⅡ码,6的就是用 CString c=char(6);其实c就是你所要的结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