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TabWidget字体大小、颜色、Gravity等等...

http://blog.csdn.net/lovehong0306


在用TabWidget的时候会惊奇的发现,那个Tab选项卡竟然不能设置字体大小,而默认的字体竟然是那么的小,很是蛋疼。


怎么办?有两种办法。

第一中就是自定义了

TabHost.TabSpec有个setIndicator(view)方法

将自己写好的View传进去,想要什么样的自己把握,比较灵活。


但是像我这种要求没那么高,就想把字体改大点、设为居中显示就能满足需求的,人又比较懒,不想自定义,怎么办?

前边已经说了有两种办法,第二种办法就是为了满足懒人的需求。

既然GG没有提供相应的方法来实现这些功能,那就干脆直接取得控件(无非就是一个TextView),来个釜底抽薪,想怎么办全由着你了。


for (int i = 0; i < tabHost.getTabWidget().getChildCount(); i++)
{
	TextView textView = (TextView)tabHost.getTabWidget().getChildAt(i).findViewById(android.R.id.title);
	textView.setTextSize(30);
	textView.setGravity(Gravity.CENTER);
	textView.getLayoutParams().height = LayoutParams.MATCH_PARENT;
	textView.getLayoutParams().width = LayoutParams.MATCH_PARENT;
//	textView.setLayoutParams(new RelativeLayout.LayoutParams(LayoutParams.MATCH_PARENT, LayoutParams.MATCH_PARENT));  不推荐此种方法
		}

此种方法来源于百度,至于是哪位大神发现的就不得而知了。


需要注意的是设置LayoutParams的时候,建议用上边那种。

原因是直接set需要知道该view的父view的类型,然后传入相应类型的LayoutParams,否则会抛出转型异常。


OK,懒人万岁!


http://blog.csdn.net/lovehong0306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