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自动提示与补全功能的设计与实现


      工程示例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shuqin1984/6913555
      包含一个简短而完整的Web示例, 演示如何根据用户输入的字符进行自动提示和补全。

         一、  场景与目标
       在使用 IDE 开发软件时, IDE 会提供一种“智能提示”, 根据所输入的字符列出可能的词组; 在日常Web开发中,根据用户输入进行自动提示和补全,也能很好地改善使用体验。本文实现输入自动提示与补全功能。 

       输入自动补全功能实际上是“前缀匹配问题”, 即给定一个前缀以及一个单词列表, 找出所有包含该前缀的单词。

        二、 算法与设计
       最简单直观的方案莫过于直接遍历单词列表, 检测每个单词是否包含前缀, 并返回。这样做的缺点是, 每次都要遍历单词列表, 效率非常低下。 一个更好的思路是, 先构建一个前缀匹配映射 Map<Prefix, List<Matcher>>, key 是每一个单词中所包含的前缀, value 是包含该 key 的所有单词列表。 那么, 问题就转化为给定一个单词列表 list<Word>, 将其转换为 Map<Prefix, List<Matcher>> , 这里 Word, Prefix, Matcher 均为 String 类型。

      一种思路是, 遍历每一个单词包含的每一个前缀, 找出所有包含该前缀的单词。
      for word in words
            for prefix in word(0,i)
                  for word in word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