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ss应用使用jconsole进行性能监测

     系统应用一般我们要做性能监控,不用其他的开源工具,其实JDK本身就自带了一个非常好用的东东。

     jconsole是JDK5开始自带的基于GUI的JVM监控工具,可以监控内存、线程、jvm堆栈、执行GC等,不仅可以对本机JVM进行监控,也可用于远程主机的JVM。

 

  废话少说,步入正题,下面就来说一下在JBOSS运行环境下如何使用jconsole进行监控。

 

 

 首先,配置jboss启动参数,jboss4.2x中,可以打开run.bat文件。

 

 -Djava.rmi.server.hostname=10.5.35.151  设置访问的主机地址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ort=8950  设置端口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false  不需要认证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ssl=false  不需要SSL

 

  如果需要设置用户名和密码,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true

 

 同时还要设置密码文件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assword.file=$JAVA_HOME/jre/lib/management/jmxremote.password

 

  在jmxremote.password文件中增加用户名密码即可。

 

 

然后双击run.bat , 启动jboss.

 

 

 

 

在客户端机器上:

  cmd-> jconsole 10.5.35.151:8950

 

之后就会出现监控控制台,如下图:

 

 

   这里有六个tab页,分别对内存、线程、类等都有监控,非常方便。

 

  一般情况下,我们会使用这种方式观察内存使用情况,线程是否有死锁等等。

 

 

 

 

 

 

 

如果觉得这个功能还不够强大,那么给大家推荐另外一款非常出名的软件:Jprofiler. 它是一款java的性能检测工具,可以查看当前应用的对象、对象引用、内存、CPU使用情况、线程、线程运行情况(阻塞、等待等),同时可以查找应用内存使用得热点,即:哪个对象占用的内存比较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