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用Java制作登录验证码

/ 随机生成一个97~122的数字,然后强转为小写字母。2.用Random方法随机出0,1,2三个数字,0代表数字,1代表大写字母,2代表小写字母.// 随机生成一个65~90的数字,然后强转为大写字母。// 确定字符类型(0代表数字,1代表大写字母,2代表小写字母)1.定义一个方法,生成验证码返回,方法参数为int,返回值类型为String.// 调用Code方法,并给定验证码长度。

2023-08-14 15:10:25 998

原创 Java 多线程

生成Thread类的子类,并定义重写该子类自己的run()方法,线程则在run()中实现,但这也存在一些缺陷,因为类中只存在单继承,这样定义的类就已经是其他类的子类了。多线程是指一个程序有多个执行流,这意味着一个程序的多个语句块可以同时进行,但不等于多次启动一个程序。1.将实现多线程的类实现Runnable接口,实现run()方法,并将线程体放在该方法中。通过Runnable接口来实现,将Runnable接口中的run()方法来实现线程。1.构建Thread子类,重写其中的run()方法。

2023-06-11 20:33:50 133

原创 Java List集合

List是用于有序存储可重复元素的集合。List接口继承于Collection接口,它有两个常用的实现子类ArrayList和LinkList。它只能存储引用数据类型,不能存储基本数据类型。

2023-06-04 01:37:40 102

原创 Java-IO输入输出流(FileInputStream,FileOutputStream)

此外所有输出流都需实现flush( )方法,flush( )方法是用于清除,刷新缓冲区使流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在close( )之前不使用flush( )刷新缓存区的话,就只能传输缓存区大小的数据给目标文件。该类用于创造一个文件并向文件中传数据,如果FileInputStream在输入前,目标文件不存在则该流会自动创造一个目标文件。所有的流都需实现close( ) 方法,因为流是内存和硬盘的通道,用完流不关闭会浪费很多内存资源造成不必要的影响。1.java.io.InputStream 字节输入流。

2023-05-28 20:15:48 315

原创 try…catch语句

当try语句当中捕获到异常时,会将异常代码抛出到catch语句中匹配异常类型,当异常和catch后面的异常类型相匹配时,则catch语句将被执行。Java的异常处理是通过是通过五个关键字来实现的:try、catch、finally、throws、throw。catch(异常类型1 异常的变量名1){catch(异常类型2 异常的变量名2){//捕获错误的代码块1。//捕获错误的代码块2。//最终执行的代码块。

2023-05-21 00:12:24 47

原创 接口(Java)

接口是一系列方法的声明,是一些方法特征的集合,因此一些方法可以在不同的地方被不同的类实现,而实现的可以是不同的功能。3.接口和类之间是实现关系,通过implements关键字连接。4. 接口的实现类需重写接口中的所有抽象方法。2.实现类还可以实现多个接口的同时继承一个类。2.接口用关键字interface来定义。1.接口和类可以进行多实现。

2023-05-14 16:49:59 35

原创 Lambda表达式(Java)

Lambda表达式

2023-05-07 18:41:18 77

原创 多态的学习

认识了解多态

2023-04-22 20:00:10 80

原创 Java的继承;关键词super

继承和关键词super

2023-04-16 15:50:57 331

原创 Java内存管理

首先,main()方法会先进入栈里面,然后执行new出一个对象a,a被new后会被加载到堆中,堆内存会给a一个默认的值,name的值是null,age的值是0。然后给name和age分别赋值cat,2进行输出,之后执行a.walk()方法,执行完这个程序,这个a就会出栈,然后main方法也出栈。当我们在创造一个对象时。下面是该代码的内存图。

2023-04-09 17:42:54 90

原创 private,this关键字

private关键词和this关键词

2023-04-02 20:07:06 44

原创 三元运算符

三元运算符

2023-03-26 20:24:28 46

原创 计算机的储存规则

知识包含:进制转换,ASCII,原码、反码、补码。

2023-03-19 20:10:44 215

原创 学习字面量

字面量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2023-03-12 09:05:46 153

原创 Java第一课

Java第一课

2023-03-11 23:58:17 19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