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拿最低工资是谁的错?

      今天看到一篇关于大学生工资的帖子——《大学生低工资时代来临本科生起薪800元》里面有这样一段话:“现在不少招聘企业对应届大学毕业生开出的起薪在1000元以下。难道大学生毕业“低工资时代”已经悄然来临?“低工资时代”悄然来临?恐怕是高校教育低能化所致。”这让正面临找工作的我心里凉了半截。

  没错,现在的高校教育存在很多弊病,我们这些大学生就成了牺牲品。现在普遍存在这样一种现象,一边是广大大学生找不到工作或者找的是工资低得养不活自己的;一边是企业找不到适合自己的人才,就算招一些大学生进来,还要花大量金钱和时间去培训。这种现象是谁造成的呢?是我们大学生吗?是我们的大学生的父母吗?都不是,罪魁祸首是“高校教育地能化”,一些高校一方面不断的扩招,不断的扩建,但是另一方面他们就没考虑了,这么多学生以后毕业了去哪?他们能找到养活自己的工作吗?现在的高校里有几个教授是真正致力于教学,又有几个是“纯”教师?搞科研的搞科研,搞“创收”的搞“创收”,这里还是培养高等人才的高等学府吗?干脆叫“创收公司”,叫“科研机构”算了。

  接下来说的就是那些在高校里搞“创收”的“教师”。何为“创收”?且让我慢慢道来,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的。创收,顾名思义,就是“抓收入,奔小康啊”,现如今高校里的一些教师(不能绝对的说全部)身份可多着呢,某某公司的顾问啦,某某公司的老总啦!一大堆啊!真的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用不到的。请问这些教师们:你都当老总了,还呆在高校里“屈才”哩!你们应该“下海”,要干就好好干一场,我们广大大学生是非常支持你们的。但是你要还占着教师位置不肯松手,我们就有想法了。你的精力都放在赚钱(这个对他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上了,哪还有心思教我们?我们不想让你们这么“辛苦”,也不想让我们这么“痛苦”。我最后就是要跟这些教师说一些话:人的力量有限,要赚钱就去专心赚钱吧!不要再留着这个教师的职位“保底”了,还有很多好的有潜力的老师应该坐到这些位置上来,以学生为重,以教学为重的才是教师。

  搞科研的呢,多少可以原谅,毕竟人家是要为国家“做贡献”,不管他们能不能研究出什么,至少人家是有这个意愿的。但是搞科研就要专心的搞科研嘛,还出来“教书”干吗?这不是犯了老师经常教导我们的大忌——一心二用。这样的结果最后是科研没搞成,教学也荒废了,最后我们可以帮他们辩解一下吧,人家科研没搞成,是因为他要分心搞教学;人家教学荒废了,是因为人家要搞科研,要为国家做更大的贡献,就冲这个更大的贡献我们就原谅了他们吧。不过我还是得跟他们说上一句(可能不止一句):都说人才才是立国之本,如果你们认同大学生是人才之源,请问还有什么比为国家培养高等人才,培养栋梁之才更重要?

  最后就说说我们大学生自己了,外界的环境是给了我们很多不好的影响,但是我们不能“自甘堕落”。学校可以不管我们,老师可以看轻我们,但我们自己不能放弃自己,不能辜负我们的父母,我们的亲朋好友和那些关心我们的人。

  最危险的时候来了(都拿最低工资了),让我们和民工兄弟们一起,冒着“黑心雇主”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