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 hello world

最近打算学React,因为公司项目在用React,希望有机会参与,React需要Node.js配合,所以先学Node.js(以下简称Node),暂时不计划深入理解。

Node是什么?
一套JS代码的可执行环境,以前JS代码只能在浏览器上运行。它让JS编写服务端项目成为现实。
我把它理解成JVM之类的运行时环境,提供了操作系统级别的API。

Node的使用
目标:搭建一个Node服务端项目,前端通过浏览器访问成功。
发布JAVA WEB项目的通常流程是:
1、使用JDK编写代码
2、使用maven/gradle等构建项目
3、发布项目到tomcat等容器中运行
照着葫芦画瓢:
1、安装npm(Node下的包管理器,相当于linux下的apt-get之类)
2、通过npm安装Node(等于安装了jdk,jvm)
3、通过npm安装PM2(简单理解为tomcat之类的容器)
4、编写Node项目,使用webpack构建/打包
参考:https://github.com/ruanyf/jstraining/blob/master/demos/README.md#simple-app
https://blog.csdn.net/calmreason/article/details/76714202
5、通过PM2部署Node项目
操作命令:pm2 start xx.js(项目入口文件)
6、成功访问静态网页
hello worl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以下是使用 Express 框架生成 "Hello World" 的示例代码: 首先,确保你已经安装了 Node.js 和 Express 框架。然后,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夹,打开终端并进入该文件夹,执行以下命令: ``` npm init -y npm install express ``` 接下来,在该文件夹中创建一个名为 `app.js` 的文件,并将以下代码复制到该文件中: ``` const express = require('express') const app = express() app.get('/', (req, res) => { res.send('Hello World!') }) app.listen(3000, () => { console.log('Server started on port 3000') }) ``` 代码解释: 首先,我们引入了 Express 模块并创建了一个实例 `app`。 `app.get()` 方法指定了当客户端访问根路由(即 `'/'`)时要执行的代码,该方法接受两个参数: - 第一个参数是路由路径,即 `'/'`。 - 第二个参数是一个回调函数,该回调函数接受两个参数:`req` 和 `res`,分别表示客户端请求和服务器响应。在这个回调函数中,我们使用 `res.send()` 方法向客户端发送一条消息,即 `'Hello World!'`。 最后,我们使用 `app.listen()` 方法指定服务器要监听的端口号,该方法接受两个参数: - 第一个参数是要监听的端口号,即 `3000`。 - 第二个参数是一个回调函数,该回调函数在服务器成功启动时执行。 现在,我们可以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启动服务器: ``` node app.js ``` 如果一切正常,你应该可以在浏览器中访问 `http://localhost:3000` 并看到 "Hello World!" 的消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