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Proliant 系列服务器 - F8 配置阵列卡过程

官方原文链接:http://h50176.www5.hp.com/support/504634-AA1/howto/118521.html

本文说明了 Proliant ML 系统、DL 系列服务器 F8 配置阵列卡过程。

进行测试的机器为ML370G3 ,加的阵列卡为SmartArray 642 阵列卡,本测试文档可以适用于 Proliant ML(外加阵列卡) 和 DL(机器集成的阵列卡) 系列的服务器。

服务器配置信息为:

1. 从自检信息中可以判断出,机器加的阵列卡为 SmartArray 642 阵列卡一块。

2. 上面提示信息说明,进入阵列卡的配置程序需要按 F8 进入阵列卡的配置程序。可以看到机器阵列卡的配置程序有4个初始选项:

  • Create Logical Drive 创建阵列
  • View Logical Driver 查看阵列
  • Delete Logical Driver 删除阵列
  • Select as Boot Controller 将阵列卡设置为机器的第一个引导设备

 

注意:最后一个选项,将阵列卡设置为机器的第一个引导设备。这样设置后,重新启动机器,就会没有该选项。

3. 选择"Select as Boot Controller",出现红色的警告信息。选择此选项,服务器的第一个引导设备是阵列卡(SmartArray 642),按"F8"进行确认。

4. 按完"F8",确认之后,提示,确认改变,必须重新引导服务器,改变才可以生效。

5. 按"ESC"之后,返回到主界面,现在看到三个选项了。

6. 进入"Create Logical Drive"的界面,可以看到4部分的信息

选项

说明

Available Physical Drives

列出来连接在此阵列卡上的硬盘。图示的硬盘在SCSI PORT 2 (SCSI B) ID为0,硬盘的容量为 36.4 GB。

Raid Configurations

有3种选择 RAID 5,RAID 1 (1+0),RAID 0。图示的机器带一个硬盘,默认为RAID 0。

Spare

把所选择的硬盘作为热备的硬盘

Maximum Boot partition

最大引导分区的设置,可以有两个选项,Disable (4G maximum) 默认和 Enable (8G maxiumu)。

7. 按回车进行确认,提示已经创建一个RAID 0的阵列,逻辑盘的大小为33.9GB,按 F8 进行保存即可。

8. 按"F8"进行保存。

9. 提示配置已经保存,按回车。

10. 进入"View Logical Drive" 界面,可以看到刚才配置的阵列,状态是"OK",RAID 的级别是 RAID 0 ,大小为 33.9 GB。

11. 按回车,查看详细信息。

12. 选择第三个选项"Delete Logical Drive",进入删除阵列的界面。

13. 按"F8",把刚才设置的阵列删除掉。出现红色警告提示信息,意思为: 删除该阵列,将把阵列上的所有数据都删掉。

注意:如果有数据,一定要备份数据,再去删掉阵列。

14. 按"F3",进行确认即可,提示保存配置。

15. 提示已经保存。

16. 再次进入"View Logical Drive" ,提示没有可用的逻辑盘。



免责条款

©版权所有 2009 Hewlett-Packard Development Company, L.P. Hewlett-Packard 公司对本文档包含的技术性或编辑性错误或遗漏之处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信息以"维持原状"的方式提供,没有任何种类的担保。 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在任何情况下,HP 或其附属公司、分包商或供应商都不对偶然、特殊或随发损坏负责,包括停机成本;利润损失;与获取替代产品或服务相关的损坏; 或数据丢失或软件恢复损坏。 本文档包含的信息可能随时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本文中所涉及的 Hewlett-Packard 公司和 Hewlett-Packard 产品名称是 Hewlett-Pack ard 公司在美国和其它国家/地区的商标。本文中所涉及的其他产品和公司名称可能是其相应所有者的商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