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笔记(1)

数据结构是一种存储和组织数据的方式,便于访问和修改。根据视点不同可以将其分为与。逻辑结构:数据对象中数据元素之间的相互关系1、集合结构:除同属于同一个集合外没有任何关系2、线性结构:数据元素之间为一对一的关系3、树形结构:元素存在一对多的关系4、图形关系:数据元素之间是多对多的关系物理结构:数据的的逻辑结构在计算机中方的存储形式也称“存储结构”1、顺序结构:数据元素存放在地址连续相同的存储单元中,其数据间的逻辑关系和物理关系是一致的。

2024-04-01 20:00:00 1905

原创 Java图书管理系统练习(1)

1、利用java继承,多态,接口等基础知识将总体分为图书、操作、用户和测试四个板块。2、将用户分为管理员和普通用户,根据不同的用户展示不同的界面展示不同的功能。3、操作主要内容为添加图书、借阅图书、删除图书、显示图书、退出系统、查找图书和返还图书。各功能之间的运行规范由接口实现。添加图书:管理员可以输入图书的相关信息(书名、作者等),程序将在图书库中添加该图书信息。借阅图书:用户可以输入图书的书名来借阅图书,程序将检查图书库存情况并更新该图书的借阅状态。

2023-10-07 08:47:32 97 1

原创 Java异常处理

虽然Java中已经内置了丰富的异常类,但是并不能完全表示实际开发中所遇到的一些异常,此时就需要维护符合我们实际情况的异常结构,我们需要自定义异常类,可以继承字Exception或者RunTimeExcption。继承自Exception的异常默认为受查异常,继承自RunTimeException的异常默认是非受查异常在这个自己实现的异常类中需实现一个带有String类型参数的构造方法,这个参数含义表示出现异常的原因。throw new NumberException("数字大于10");try{

2023-10-06 18:45:15 72 1

原创 Java中的String类

在Java中String是字符串类型,使用String 变量名 = “字符串”;就可以定义一个字符串,在日常中比较常用的三种字符串定义方法。实际上String是由Java类库提供的一个预定义类,每个使用" "括起来的字符串都是String类的一个实例。String是引用类型,其内部并不存储字符串本身,实际上是通过一个value引用来存储字符串的。在通过System.out.println("hello")中hello也是String类型可以使用.length来获取其长度。

2023-10-06 00:15:53 78 1

原创 Object类

Object类是Java中所有类的始祖,在Java中每个类都是由它扩展来的。Object类是Java默认提供的类,除了Object类外,所有的类都是存在继承关系的,默认都是继承Object类。如果没有明确地指出父类,那么就认为Object是这个类地父类,在Java中每个类都是由Object类扩展出来的,所以熟悉Object类提供的服务十分重要!!!Object在开发中是参数的最高统一标准,在Java中,只有基本类型不是对象,其它所有的数组类型,不管是对象数组,还是基本类型数组都是扩展了Object类。

2023-10-03 22:21:14 68 1

原创 Java——接口

3、接口内定义的方法不能实际实现,只能由实现接口的类来实现,接口实际上可以看作定义了一组规则。4、因为接口内方法默认权限为public,所以在实现接口时重写方法不能使用默认访问权限。5、接口中可以含有变量,但是接口中变量会被指定为public static final变量6、接口中不能有静态代码块,和构造方法7、接口虽然不是类,但是其编译完成的字节码文件也是.class8、如果类没有实现接口中的全部抽象方法,则该类必须设置为抽象类。

2023-10-03 20:25:22 36 1

原创 Java——面向对象

Java是一门纯面向对象的语言,在面向对象的世界里,一切皆为对象。面向对象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思想,主要依靠对象之间的交互完成一件事情。面向对象的程序是由对象组成的,每个对象包含对用户公开的特定功能部分和隐藏的实现部分。Java中有很多对象来自标准库,还有一部分由自己定义。从根本上说只要对象能够满足要求,就不必关心其功能的具体实现过程。在OOP中不必关心对象的具体实现,只要其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即可。

2023-10-01 13:03:19 307 1

原创 JavaSE基础语法

Java是当今世界中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其有着一系列计算机软件和规范形成的技术体系,被广泛运用于各个领域之中。它的强大灵活和可靠性是许多开发者的首选。JavaSE是Java编程的核心和基础。学好JavaSE对后续的学习有着巨大的帮助。

2023-09-20 22:01:15 136 2

原创 并发编程:理解进程与线程

在执行进程时,为了确定哪个进程先执行,系统会将每个进程的优先级进行比较。优先级较低的进程要让优先级较高的进程先执行,当系统中的所有进程都设置了优先级后,系统就会选择优先级最高的进程先执行。其中PCB 是进程存在的唯一标识,个进程的存在,必然会有一个 PCB,如果进程消失了,那么 PCB 也会随之消失。6.上下文:进程从cpu离开之前需要保存现场,把当前cpu中各种寄存器的状态都记录在内存中,等到下次进程回到cpu上执行的时候此时就可以把些寄存器的值,恢复回去,进程就会沿着上次执行到的位置,继续往后执行。

2023-08-11 07:31:36 45 1

原创 对数组排序(选择法)

数组的下标是从0开始的因此定义i的初值为0,当i

2022-10-03 14:13:08 2069 1

原创 初识C语言

C语言初识

2022-08-30 13:05:26 26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