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用ARM 自带ADC 测量电池电压存在的问题

        ARM 自带的ADC 测量电池电压,节省了不少成本,在精度要求不是很高的场合,比较实用。但是如果一些电池负载能力不强的,在外设电流变大的时候,就会出现抖动。

比如这个帖子的现象是非常普遍的

http://topic.csdn.net/u/20090306/11/99e4a82f-d572-413f-9247-e623594a83e0.html


后面一些大佬说的办法我觉得比较靠谱,用分级的方法来判断电池百分比数量,这样可以稳定电压读数。

但是就会变得有时候跳动会比较大。分级,怎么分级呢?如果无规则跳动的,那么就是没药医了。或者超过10% 以上的跳动都是非常不难搞的了。

MAX17040,这是并在电池两端的,也就是测电压。不过却精准无比,算法很强悍。

针对同一个电池,任何情况下,充电、放电的电量百分比都是极其接近的,不会有大的波动或跳变。

哪怕充电时,猛地拔掉AC,电量也不会变化,即充电时仍然显示精准的电量。

其中有一点值得借鉴:电量的变化很缓慢,即便有大负载的冲击,造成实际电压的变化,也不会立即在电量计的百分比读数上显示出来。

这个max17040 很贵的,高科技都掌握在外国人手中。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