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构成理解

一、React不遵循MVC框架

二、 虚拟DOM机制

Web开发中需要将实时变化的数据反映在UI上,频繁的DOM操作对性能影响较大。React为此引进了虚拟DOM机制,在浏览器用JavaScript实现了一套DOM API。每当数据变化时React会重新构造DOM树,然后将当前DOM树与上一个进行对比,仅仅修改变化的部分。而且React能够批处理变化元素,尽管每次都要重新构造虚拟的DOM树,但是由于在内存中完成,因此性能较高。因此开发者就只需要关注在数据状态的变化下整个界面是如何渲染,而不需要关注每个元素是如何变化的。

总而言之就是传统的Web开发在更新页面信息时需要刷新整个页面,而react则只需要局部更新元素即可。


三、组件化

虚拟DOM也带来了组件化的开发思想,将有独立功能的UI部件封装起来,将每个功能相对独立的模块定义成组件


四、 环境

可以将React的语法直接写在HTML页面中,使用babel标记标明类型,然后引入script包将其转化为真正的js语言在浏览器上运行。但是这一步时间较长,一般在服务器上完成,将写好的jsx代码使用webpack打包,并在打包时使用jsx-loader将其转化为js文件,直接引入前端文件。

另外React支持ES6语法,可以使用class,extend ,super等关键字定义类。


参考http://www.cocoachina.com/webapp/20150721/1269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