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nx物理主机迁移虚拟化

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 方式

推荐:http://guanjianfeng.com/archives/1158415

须注意:
1、 软件会自动在esxi主机上建立一个虚拟机。与被迁移机器配置相同(converter过程中可以修改定义)。这台主机会被分到一个ip与被迁移机通讯。助手虚拟机网络配置IP是根据esxi主机网段所得
2、 被迁移机通过tar方式把文件传输到虚拟机上。(有些程序或文件在运行时无法通过tar备份。)

再生龙方式

推荐:https://blog.csdn.net/dpnice/article/details/80164518
这种方式比较灵活,推荐2种方式。

1、 ssh & samab方式。此法受限于有些机型再生龙网卡支持不好无法连网。解决办法服务器添加PCI网卡。对PCI网卡支持比较好。直接可以把备份文件存储到远端任意liunx电脑。再通过自定义虚拟机。再把ssh & samab存储的备份恢复到虚拟机。(须要注意磁盘大小可精简置备模式,恢复时虚拟机内存尽量调整大些恢复效率更高。)
新研究发现再生龙有2个版本镜像。deban内核和ubuntu内核。官方的说法是ubuntu内核为更好支持驱动。

直接下载ubuntu内核的镜像驱动问题就解决

2、 硬盘方式。此法受限与主机没有多余的空盘位。直接在被迁移机器上添加一块物理硬盘。把物理机硬盘备份到新添加的盘上。把备份好的盘单独放到机器上通过U盘方式进入u盘 liunx系统。 推荐ubuntu桌面版。再用ssh & samab方式把备份恢复到虚拟机。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