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一款智能营销数据分析系统,分享给大家!

背景

大家好,我是1480

有很多想转行数据分析的或者是刚入数据行业兄弟会问,除了Kaggle、天池之类的比赛项目,有没有一些案例可以让我快速的练习学到的分析体系和工具,并且可以基于这些项目搭建一套完整的分析系统,比如SQL取数脚本的优化编写、分析思路的应用、图表可视化的展示和结论的呈现。

今天,授人以鱼,我会分享一个真实的业务案例给大家,给大家提出一个完整的分析系统目的,大家可以尝试去解决这个问题(或者参考解决方案),我相信做完这个完整的数据分析系统项目,你会有很大的收获。

当然我也已经打包好完整的解决方案,会包括入门的一些统计分析方法讲解,这套分析系统的完整视频讲解、相关数据集文档、相关ER实体模型设计、SQL脚本、组合图、漏斗图、复合饼图、柱状图等等图表的业务应用。

篇幅限制,方案的内容会截图展示,文末自由获取即可。

车车智能营销数据分析系统

目的是设计一套车车智能营销数据分析系统,定位于通过车车业务驱动或者车车数据导向,具有针对性的进行特定车车智能营销的策略,系统包含以下的业务分析模块。

  1. 对车车商品(主要针对供应商)进行上下线智能化管理,保证运力充足,为智能营销提供基础

  2. 针对历史用户,进行用户画像的建立,为各个用户进行标签的建立,定位用户的消费级别

  3. 针对历史下单用户,进行用户消费能力的分层展示

  4. 针对下单用户进行生命周期情况的追踪,定位用户流失的走向

综合上面得到的用户最终进行推送订阅,达到智能营销的目的。以上分析数据为离线数据,实际企业中为T-1数据。

项目解决方案部分展示

1、ER实体模型设计

2、相关数据集介绍

车车智能营销数据分析系统的数据来源于企业真实脱敏的数据,对业务的发展起到了正相关的作用,使得这套系统的设计非常贴合真实环境,为智能营销起到指导性作用。

3、项目完整的可执行SQL

比如用车消费能力,这里脚本太长只展示一部分:
use ccdb;
-- 创建临时表
DROP TEMPORARY TABLE IF EXISTS d_type_user_tmp;

CREATE TEMPORARY TABLE user_layer_tmp
select * from
(
select 'A类用户' as user_type, '大于等于3单用户' as details,  one_user_cnt as user_cnt from c_type_user_tmp
union all
select 'B类用户' as user_type, '等于2单用户' as details,  two_user_cnt as user_cnt from b_type_user_tmp
union all
select 'C类用户' as user_type , '等于1单用户' as details,  thr_user_cnt as user_cnt from a_type_user_tmp
union all
select 'D类用户' as user_type, '历史有完单,最近90天无完单用户' as details, 90_user_cnt as user_cnt  from d_type_user_tmp
)t ;

4、分析结果的可视化

包含柱形图、条形图、饼图、组合图、漏斗图等等的应用。

5、综合文档

当然考虑到有的兄弟更喜欢看文档,不喜欢看视频讲解,这套数据分析系统的解决方案也已经让朋友撰写了一份使用文档。

真香警告

所有以上相关的的内容全部都已经打包好了,汇总成了一份百度云的链接,小贴心之处是怕有的兄弟下载起来贼慢,有个可快速下载百度云内容下载器。

获取方式

  1. 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好友

  2. 备注:1480推荐

备注:1480推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