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类型和约束使用记录

Mysql数据类型:

字符串数据类型:
Char:当我们需要涉及一些长度固定的数据列时可以使用char数据类型,比如手机号使用char(11),身份证号使用char(18),用户性别使用char(3)。

varchar:以定义一个可变长度的字符串,理论情况下可存储最多255个字节的数据,一般长度不固定的数据列就可以使用varchar类型,比如姓名,一般中文名字2到5字,所以我们定义为varchar(15)。如果创建时指定varchar(x),则只能存储不超过x个字符的数据。

tinytext:tinytext也属于变长字符串,最多可存储不超过255字节的变长文本。

mediumtext:mediumtext也属于变长字符串,最多可存储不超过16k字节的变长文本。
缺点:mediumtext和tinytext同属于text系列数据类型,所以缺点都是一致的。
使用途径:mediumtext一般用于varchar存储范围不符合时用来存储长文本操作,一般情况下使用mediumtext存储长文本就可以满足操作。

text:text也属于变长字符串,最多可存储不超过64k字节的变长文本。
缺点:text也属于text系列数据类型,所以缺点和上述都是一致的。
使用途径:text一般用于mediumtext存储范围不符合时用来存储长文本操作,一般用户文章存储。

longtext:longtext也属于变长字符串,最多可存储不超过4G字节的变长文本。、
缺点:longtext也属于text系列数据类型,所以缺点和上述都是一致的。
使用途径:longtext最长长度可存储不超过4G的纯文本,但是一般情况下几乎不需要使用这种数据类型。

enum:ENUM是一个字符串对象,可以通过ENUM限制字段的取值范围。如果插入数据时字段的取值并非可选值之一,则会空串或者NULL代替用户想要插入的值。enum集合的长度最多不超过64K。
使用途径:比如用户性别我们在建表时可以使用ENUM限制取值范围只能为男或女。</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