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软件工程师移植Android系统入驻上网本

        如果你想体验Google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的神奇魅力,但不愿意花几千元钱购买昂贵的Android手机,那Android的PC移植版本可能是不错的一个选择。

  大家可能还记得之前媒体刚刚公布有人成功的在华硕上网本上安装了Android系统时的新闻,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那还只是一个实验性的产品。要真正安装上,还有巨大的困难和工作。

  不过,在几位华人软件工程师的努力下,中国的用户已经可以享受到真正在上网本上可以安装使用的Android了,这就是孙翊、黄志伟和Corentin Chary和其他几位活跃的开发人员正在参与的Android-x86开源项目。此外,还有其他的开发人员如Kelly2.Blue、Wu Hai Gang、Swand ke 和 Wallace1 wang,他们都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华人软件工程师。

  在孙翊发来的最新版本更新说明中,明确表示:他们已经解决了众多的技术难题,包括中文拼音输入法的bug修订,蓝牙支持,无线网卡支持、SSL的bug修订等,甚至已经可以直接安装到上网本上,从硬盘启动。有了这些问题的解决,中国的用户在PC使用Android用于工作和学习变得真正可行。这一系统现在已经可以在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x86/downloads/list下载。10秒左右的启动时间,实用的上网功能,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应该是个很好的试用理由。

  据介绍,这个项目最初有大量工作是Google的工程师Dima Zavin进行的,而后又有很多人贡献了一些代码,比如VMware和VirtualBox上的支持是由一个叫Chen Yang(也是一位在北京的中国程序员)完成的。孙翊说,“在他们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又进行了大量的完善和修改,然后才有了现在的发布。 ”

  孙翊认为,这个项目的意义在于,第一,它可以作为一个起点去为PC的桌面环境提供一个完整的Android解决方案,现在的Android-x86很适合UMPC或者MID,但是对于传统的桌面应用,Android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第二,它可以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个快速的低成本的开发环境,我知道很人多都是用Andorid-x86作为他们的开发工具。第三,很多人使用Android-x86最为学习Android的工具。

  据了解,这个开源项目一开始就是完全国际化的。孙翊说:“国外对我们项目的关注度还是不错的。从Google Analytics 上看到的国外用户主要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和英国。从总体上看,我们网站的浏览者来自120多个不同的国家。我们项目的网站的流量也不断的在增加。”

  当然,为这个开源项目他们也投入了大量时间。孙翊说:“我每天晚上的时间基本都花在这个项目上。”有时还会得到一些工程师的帮助。

  此外,当问及他们如何看待Chrome OS时,孙翊表示,“我还没有见到过ChromeOS,所以还不好说。根据Google的blog,开源的ChromeOS将会在本月底公布,到时候我们也许会有一些比较。”

    相关下载:Android系统PC移植版 Android-x8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