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落寞微蓝

做为一个普通人,只需做好三件事:看清这世界、修炼好自己、影响身边人。

  • 博客(5)
  • 资源 (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系统管理(4)---dpkg-deb

linux系统下有两种常见的软件包管理系统Debian和RPM。 本文将介绍Debian包管理工具dpkg-deb用法,dpkg-deb是用来制作Debian包的工具,同时也可以查看、解压Debian包。 本文将选取ubuntu12.04发行版做为描述基础。

2014-03-19 21:52:55 6095

原创 linux进程管理(3)---进程创建

本文将介绍linux下创建进程的过程,不同于其他操作系统,linux创建进程的实现方式有自己的显著特点,具体的实现代码可以在kernel/fork.c中找到。 linux没有线程和进程的区别,但是父进程在创建子进程时,可以根据参数标志让子进程选择性的继承父进程的资源;如果指定子进程继承父进程的地址空间、打开的文件、文件系统、信号量等资源,那么此时的子进程就相当于父进程的“线程”。虽然linux不直接提供线程,但是通过参数标志的方式间接提供被称为“轻量级进程”的线程,显得更加灵活和简单。

2014-03-18 22:15:25 2658

原创 linux进程管理(2)---进程的组织结构

linux为了不同的进程管理目的,使用了不同的方法组织进程之间的关系,为了体现进程创建关系,使用了父子关系;为了区分进程和线程,使用了进程组;为了快速查找某个进程,使用了哈希表;为了进程调度,使用了运行队列、等待队列,将不同运行状态的进程放入不同的队列中。

2014-03-17 22:15:35 4402 1

原创 linux进程管理(1)---进程描述符

linux支持多进程特性,可以最大化的使用cpu资源;用户可以在同一个cpu上运行多个用户程序。多进程的原理是:时钟中断触发进程调度程序,调度程序分时运行多个进程。这就要求每个进程能够保留现场信息(cpu现场、系统资源、调度信息等)。

2014-03-13 22:55:19 7033

原创 linux系统管理(3)---runlevel

linux系统有运行级别的概念,不同的运行级别就是不同服务的组合,从而完成不同的系统用途。例如,运行级别3会启动httpd,系统提供web server服务;运行级别1会关闭网络服务,系统仅提供基本的使用环境。通过运行级别,用户就可以灵活的控制系统提供的各种服务组合。

2014-03-02 15:00:35 6418 1

SAS3008芯片资料

Broadcom公司的SAS3008芯片(PCIE总线接口转SATA总线接口)介绍手册。

2018-11-17

Vim常用插件和帮助文档

Vim常用插件和Vim配置文件,以及帮助文档.

2011-03-21

Vim的.vim文件夹和.vimrc配置文件

vim常用插件以及.vimrc文件的常用配置

2011-03-21

programming with Vim

这本书是CSDN上一位网友的经典Vim的配置手册。 里面详细讲解了怎样把Vim配置成高效的IDE。

2010-03-18

understanding the linux kernel(3rd) 英文版

这本书是研究linux工作原理的难得的好书。 很适合那些想要研究linux内核工作机制的朋友。 欢迎下载。

2010-03-18

make使用手册,轻松学习make的使用。

make程序的使用手册。 make的详细使用说明,通过这本手册你可以学到最全面的make使用方法,可以让你更好的掌握make这个神奇的工具。

2009-11-16

ubuntu server常用配置方法

本文档是ubuntu server常用的网络配置方法和安装gcc的方法,以及更新源。

2009-10-14

MFC类库详解,windows编程

学习MFC不可缺少的书籍啊,一定得好好利用!

2008-10-31

无线网络发现软件NetStumbler

一个可以随时随地的找到你身边的无线网络的软件。

2008-10-31

制作pdf文件的工具

一个制作pdf文件的工具,自己可以轻松制作pdf文档。

2008-10-31

matlab的资料

感觉学习Matlab不错的资料

2008-05-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