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jango实现“hello Django!”

前提是已经安装好Django,这里不再赘述。

(1)首先创建项目与应用

在命令里进入目标目录,使用命令django-admin startproject guest创建项目。

目录结构如图包括

1|guest             //项目名 后期可修改建议不修改
 3 |--- __init__.py        //python项目必带  空文件,标识一个目录为Python的标准包
 4 |--- settings.py        //项目的总配置文件  包括Django模块应用配置、数据库配置、模板配置等。
 5 |--- urls.py            //URL配置文件  Django项目中所有地址都需要去配置
 6 |--- wsgi.py            //python服务器网关接口
 7 |--- asgi.py            //异步的WSGI,支持很多WSGI不支持的协议,例如WebSocket,HTTP2等等并且WSGI是基于同步的服务
 8 |manage.py              //django项目管理文件 与项目进行交互的命令行工具集的入口
(2)使用startapp命令创建应用。一个项目可以包含很多应用,我们要开发的系统需要在具体的应用下完成。

cd guest

python3 manage.py startapp sign

 |-- migrations                         //用于记录models中数据的变更
1 |-- __init__.py
2 |-- admin.py                            //映射models中的数据到Django自带的admin后台
3 |-- apps.py                             //该应用的一些配置 1.9以后自动生成
4 |-- models.py                           //Django的模型文件,创建应用程序数据表模型(对应数据库的相关操作)
5 |-- tests.py                            //自动化测试模块  在这里编写测试脚本
6 |-- views.py                            //执行响应的代码所在模块  代码逻辑处理主要地点  项目大部分代码在此编写
7 |--templates                            //模板 放置模板文件的文件夹  包括HTML css JavaScript的文件夹
(3)应用已经创建,需要在项目文件settings.py文件里将创建的项目添加到项目中。

我们要通过/index/路径来显示“Hello Django!"。即在浏览器输入:http://127.0.0.1:8000/index/,页面展示Hello Django!需要怎么做呢,这就需要来了解下Django的工作流。

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后,Django会先去guest项目子目录下的urls.py文件中去寻找访问的路径,所以首先去添加/index/的路由配置。

 

路径加上了,找到路径后要做什么呢,就要去应用中找配置views文件里的index,看他让我们的浏览器做什么

如图,定义了index函数,并通过HttpResponse类向客户端返回字符串”Hello Django!“。

此时我们把项目运行起来,通过runserver命令:python3 manage.py runserver,运行成功后访问127.0.0.1:8000/index得到Hello Django!

至此,我们得到了想要的内容,如果想展示具体的HTML页面,则需要修改views.py中的index函数,使其返回具体的html页面,切记前提是在sign/目录下创建templates/index.html文件(默认会去templates/目录下寻找HTML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