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制安全是什么?

【权威解释】

wiki:A binary-safe function is one that treats its input as a raw stream of bytes and ignores every textual aspect it may have. The term is mainly used in the PHP programming language to describe expected behaviour when passing binary data into functions whose main responsibility is text and string manipulating, and is used widely in the official PHP documentation.

【我的理解】

二进制安全是一种主要用于字符串操作函数相关的计算机编程术语。一个二进制安全功能(函数),其本质上将操作输入作为原始的、无任何特殊格式意义的数据流。对于每个字符都公平对待,不特殊处理某一个字符。

大多数的函数当其使用任何特别的或标记字符,如转义码,那些期望 null 结尾的字符串(如C语言中的字符串),不是二进制安全的。一个可能的例外是该函数的明确的目的是在某二进制字符串搜索某特定字符。

在处理未知格式的数据(尽管此格式无需保存),例如随意的文件、加密数据及类似情况时,二进制安全功能是必须的。函数必须知道数据长度,以便函数操作整体数据。

【举个例子】

C语言中的字符串是根据特殊字符“\0”来判断该字符串是否结束,对于字符串str="0123456789\0123456789”来说,在C语言里面str的长度就是10(strlen(str)=10),所以strlen()函数不是二进制安全的。而在Redis中,strlen str的结果是21,是二进制安全的(Redis底层所使用的字符串表示是Sds),它只关心二进制化的字符串,不关心字符串的具体格式,里面有啥字符,只会严格的按照二进制的数据存取,不会以某种特殊格式解析字符串。

  • 7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