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讲:Excel在测试活动中的应用

如果你对EXCEL有一定了解的话并且有去仔细研究的话,你一定会被它隐藏的强大的功能所吸引,其实涉及到很多财务及复杂的计算的时候,使用EXCEL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特别是数量量还达不到一定要使用数据库的时候,EXCEL的确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然最具魅力的地方还是在于它的计算功能,丰富的函数。

今天我们就主要来看一下在不涉及到复杂计算的时候的另类用法------用EXCEL来管理测试用例。当然由于EXCEL的本身限制,能够容纳的测试用例数量还是得取决于微软了。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到除了可以按照指定格式添加不同的案例外,还具体统计功能,执行记录及进度状态的跟踪。下面我们就来看具体的如何操作:

第一步:

这个应该是很简单的,将案例的大类通常是一个功能模块描述作为单独的一行,如上面的卡片验证码,三磁道检查,单信息转接报文单独列出。记得一定要放在最左边的单元格中。

第二步:在每一个功能测试点下再增加一个



 第三步:设置不同的级别(特此说明:为了查看不同的级别,之前我们的做法可能是通过筛选来很快操作,但如果有经常做的童鞋可能就会发现当有合并的单元格的时候这个筛选就不会有效果了,通常得出的结果是有问题的,其实不是有问题,而是合并后单元格的地址的原因。)

这里设置级别也是用了另类的用法  group 与sub-group。这个功能本来是用来做统计汇总的,但可作为另类的用法在这里。



 选择LEVEL 1来看一下效果



 可以看到就只用看到大的目录结构了,其实这里也可能用在其它地方需要展示不同详细程度特别是在分类汇总时也是可以的。

其它的都是以此类推即可完成。当然还有其它更复杂的功能将在下一节介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