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发展的6大趋势

    互联网界在2013年,2014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大互联网巨头收购的收购,入股的入股,这一切一方面是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则是用户观念的改变。搜索引擎在时代的推动下发生了很大变化,从百度和互联网的一系列变化,我们可以清楚的意识到搜索引擎在新的一年或者几年的一些发展趋势。

1. 用户体验
    自从google退出中国市场以后,百度一家独大,过了几年安稳日子。但是在2013年终于被360一巴掌打醒,百度的市场份额已经被360蚕食了13%。接着百度算法也发生了很大改变。为了留住用户,百度必须将用户体验作为搜索排名的首要因素,也就是用户喜欢的,排名好,用户不喜欢的排名不好。

2. 注重外链质量
    为了提高用户体验,百度更注重外链的质量而不是数量。百度倡导的外链是自然、和谐、分享。因此做外链的时候要更多考虑是否自然,是否有利于用户体验。不能带来流量的外链是不能提升网站权重的。有如花那么多精力发外链,不如想想如何提高用户体验。

3. 社会化社交媒体
    现在各种社交软件成为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重要工具,微信、微博等社交工具是流量最多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阿里要收购陌陌的原因。因此在做搜索引擎优化的时候,最好能把社交媒体与搜索引擎优化结合起来。

4. 移动搜索
    自从智能手机出现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对手机移动端的粘性越来越大,但是却可以不用电脑,要搜索资料也是用移动端。百度一开始没有那么强的意识,但是发现以后主动实施了一场脱胎换骨的自我革命。移动搜索引擎优化是SEO必须做也不得不做的一个领域。

5. 视频内容
    人类在不断的发展,人的需求也在不断发展。信息也从文字发展到图片,又从图片发展到声音,随着4G的普及,信息也将慢慢进入视频时代。为了满足用户需求,搜索引擎也将会把视频作为一个搜索排名因素。如果你的网站还没有视频,赶紧把视频放上去吧。

6. 用户跟踪和分析

    搜索引擎优化其实就是用户心理学和用户行为学的结合。只有研究透用户的心理,知道用户的行为,才能更好的做好排名,也才能给自己的网站带来更多的流量与价值。所谓得屌丝者得天下就是得到的用户、粉丝越多越能实现价值,才能更好的营销。而得屌丝就是研究用户心理和用户行为的过程。


文章来源:seo to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