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协议-IMAP 、POP 、SMTP

什么是协议?

通过电子设备进行通信时涉及协议。它们是适用于这些类型的通信方法的一组标准化规则。两台设备使用相同的协议进行通信很方便,也可以有效地进行通信。

TCP/IP、超文本传输协议 (HTTP)、用户数据报协议 (UDP)、文件传输协议 ( FTP )、互联网消息访问协议 (IMAP) 和简单邮件传输协议 ( SMTP ) 是一些广泛使用的通信协议。

电子邮件通信中使用了以下三种主要协议,大多数浏览器都支持它们。

  • 简单邮件传输协议 (SMTP)
  • 互联网消息访问协议 (IMAP)
  • 邮局协议 ( POP )。
IMAP

IMAP 允许你从任何设备访问你的电子邮件,无论你身在何处。 使用 IMAP 阅读电子邮件时,实际上不是在计算机上下载或存储它;而是从电子邮件服务读取它。 因此,你可以从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不同设备检查你的电子邮件:你的手机、计算机、朋友的计算机。

IMAP 仅在单击邮件时下载邮件,附件不会自动下载。 这样,你就能比 POP 更快地检查邮件。

POP

POP 的工作原理是联系电子邮件服务并从中下载所有新邮件。 下载到电脑或 Mac 后,将从电子邮件服务中删除它们。 这意味着,在下载电子邮件后,只能使用 同一台计算机对其进行访问。 如果尝试从其他设备访问电子邮件,则之前下载的邮件将不可用。

已发送邮件存储在本地电脑或 Mac 上,而不是存储在电子邮件服务器上。

许多 Internet 服务提供商 (ISP) 为你提供使用 POP 的电子邮件帐户。

SMTP

SMTP代表简单邮件传输协议。主要用于从电子邮件客户端向电子邮件服务器发送电子邮件。它是所有电子邮件协议中推荐的行业标准协议。在起草电子邮件并发出发送命令后使用此协议。SMTP 服务器主要用于设置服务器之间的通信规则。

网络异常,图片无法展示

|

有两种类型的 SMTP 服务器参与通信。它们是继电器和接收器。中继用于接受和路由从发件人到收件人的特定电子邮件。同时,接收者是从中继接收邮件后将该邮件递送到收件人邮箱的服务器。重要的是要提到它在服务器之间用于传输信息。

SMTP 服务器也可以配置为用作电子邮件网关。SMTP 用户可以向 SMTP 服务器提供有关如何完成电子邮件传输的说明。

SMTP 通信在三个主要阶段完成。

  • SMTP 握手- 这是 SMTP 客户端与受尊敬的 SMTP 服务器连接的地方
  • 电子邮件传输- 释放电子邮件
  • 终止– 客户端-服务器通信在此结束。
SMTP 与 IMAP,区别
  • SMTP 代表简单邮件传输协议,而 IMAP 代表 Internet 访问消息协议。
  • SMTP 仅用于发送消息,而 IMAP 用于管理和检索消息。此外,IMAP 不能用于发送消息。
  • SMTP 可用于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以及在两台服务器之间传输消息。但 IMAP 只支持将消息从服务器传输到客户端。
  • SMTP 允许您在客户端存储上组织电子邮件,而 IMAP 用户可以灵活地在服务器上组织邮件。
  • SMTP 工作在端口 25(用于邮件传输的标准端口)、端口 587(TLS 加密端口)、端口 465(不符合 RFC 的端口。当您需要使用 SMTP 发送安全消息时可以使用此端口)和端口2525(虽然这个端口不是标准端口,但它通常被任何电子邮件服务使用。当您需要发送非加密电子邮件时可以使用它。另一方面,IMAP 在端口 993(安全 TLS/SSL 端口)上运行用于安全连接。它也称为 IMAPS 和端口 143(它是 IMAP 的默认端口)。
  • IMAP 为用户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并通过多个设备进行访问,而 SMTP 允许在成功发送电子邮件后更改电子邮件。
     

PS:IMAP 和 POP 是什么? - Microsoft 支持

SMTP 与 IMAP—这些电子邮件协议有什么区别?-阿里云开发者社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