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链表与数组的区别

链表与数组的区别

2023-09-02 21:19:49 68

原创 C++函数参数传递的一大利器——引用(左值)

本文只浅显地介绍了三种函数参数传递的方式及其优劣,主要篇幅是介绍引用及引用作为参数传递的优点。在另一篇博文中将会用本文中的主要代码反汇编为汇编代码,从编译器处理函数调用的层面更深入地探讨三种函数参数传递的区别。引用是已定义的变量的别名(另一个名称)。当我们写下int x = 10;这行代码时,系统将为变量x分配内存并将10存入这块内存,但本质上系统开辟内存是为了int型数据,x只不过是这块内存的名字,x本身并不占空间。而对于引用变量来说,它也只不过是变量名的一个别名,本身也不占内存。

2023-09-02 21:17:31 159

原创 # [NOIP2002 普及组] 过河卒

[NOIP2002 普及组] 过河卒## 题目描述棋盘上 $A$ 点有一个过河卒,需要走到目标 $B$ 点。卒行走的规则:可以向下、或者向右。同时在棋盘上 $C$ 点有一个对方的马,该马所在的点和所有跳跃一步可达的点称为对方马的控制点。因此称之为“马拦过河卒”。棋盘用坐标表示,$A$ 点 $(0, 0)$、$B$ 点 $(n, m)$,同样马的位置坐标是需要给出的。!现在要求你计算出卒从 $A$ 点能够到达 $B$ 点的路径的条数,假设马的位置是固定不动的,并不是卒走一步马走一步。

2023-09-02 21:05:49 73

原创 c++的小数输出

fixed就是一个定义在<iomanip>种的流操作符,它可以指定浮点数以小数的形式输出,在这里说明以下浮点数有小数和指数(科学计数法)两种表示形式,如果使用了fixed则默认以小数形式输出,如果你想要用科学计数法方式输出则是scientific。现在我们可以知道为什么fixed和setprecision组合可以控制小数位数的输出了,fixed默认保留小数点后六位,setprecison可以控制输出时的有效位数,所以它们组合起来就是setprecison控制fixed保留小数点后的多少位数字。

2023-07-05 12:04:37 1100

原创 胎神游戏鸡

胎神游戏集改编第二篇之!

2023-06-08 17:30:58 234 1

原创 小旗手题解

2012年江苏小旗手题解

2023-06-06 21:22:40 22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