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备份、还原

一、查询sql错误

第一步:先打开“运行”输入db2cmd

第二步:输入命令db2 ? sql错误码(例如:找不到相应的外链用db2 ? sql530)

 

二、数据库备份

前提:在db2安装时菜单中的运行窗口输入db2 connect to sem-->回车

然后输入:db2 get db cfg 获取配置,从中找到两个日志路径

1、打开“运行”输入db2cmd出现C:\Documents and Settings\db2admin>

2、输入命令db2 backup db sem to d:\bak (自定义的备份盘)

如果成功会出现:备份成功。此备份映像的时间戳记是:20131225204822(系统自动生成的时间戳)

3、将两个路径与系统生成的压缩文件放一块

 

三、数据库还原

1、先db2cmd

2、输入db2stop force(强制停止)

3、接着输入db2start

4、打开db2安装时菜单中的运行窗口如:D:\Program Files\IBM\SQLLIB\BIN>

5、输入命令:db2 restore db sem from d:bak taken at 20131225204822(备份时的时间戳)

如果成功会出现:DB20000I  RESTORE DATABASE命令成功完成。

 

四、回滚日志(在还原之后必须执行此命令)

1、打开db2安装时菜单中的运行窗口如:D:\Program Files\IBM\SQLLIB\BIN>

2、db2 rollforward db sem to end of logs and stop overflow log path(D:\bak\SQLOGDIR)

如果成功会出现如下:


                                 前滚状态

 输入数据库别名                      = sem
 节点数已返回状态                = 1

 节点号                                = 0
 前滚状态                                    = 未暂挂
 下一个要读取的日志文件          =
 已处理的日志文件                =  -
 上次落实的事务                  = 2013-12-25-12.48.27.000000 UTC

DB20000I  ROLLFORWARD命令成功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