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号,星期一 晴。

 

今天是我博士生涯的第119

昨天我完成自己的计划后,顺便看了看北大高的grid大学学习王(好像是网格技术的实际应用),无意中看了看北大计算机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实验室的网站,感觉很震感,里面的课程设置,以及课程介绍,全部是英文,看得出北大的学生从本科的时候就要这样学,感觉这才是真正的和国际接轨,选课,看得教材全部是英文。

我看了那个实验室的介绍,他们的研究方向主要是网络方面,其中P2P和我所在的现在的这个实验室是一样的,但是我在的这个实验室取得的成就是根本不能和人家比的,我也看了他们培 养 博士生的信心,其中有个叫田晶,我现在最喜欢的一个网络播放器(基于P2P技术的)“酷我音乐盒”就是他主导开发的,看了他们实验室设置的课程,我不免的再次担心自己,我们现在学的,和人家真的是差距很大,同时也让我明白,一个方向上的某个点都够一个博士研究一两年的,想想我们实验室,方向定的太大了,我观察前几届的博士在选方向上都是很盲目的。我真的要好好给自己选个方向。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自己有很多东西要学,真的是要和时间赛跑了,原来我在完成计划后会奖励自己看个小电影,现在想想,看电影的那个时间,我又能再看一个视频教程。以后我的取消这个奖励,我现在比较矛盾的就是,如果我现在确定方向,我可以主要学习我这个方向的知识,但是,我心里想的那个方向,我隐约感觉不是我所在实验室将来发展的方向。同时我又觉得,我以前的基础太差了,想把基础课好好补补,虽然会浪费时间,总是好的,但是我就是怕,这些基础课对我将来选择研究方向帮助不大。不过最后还是决定把基础课好好听一遍,以后多多关注名校重点实验室,看他们已经申请的项目的介绍,那些可以反映出一些研究方向。

还是相信基础是重要的,至少数学是需要的。白尺之台,起于累土。抓紧时间了。要多看,多留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