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号,星期一 晴。

 

今天是我博士生涯的第126

上星期五请假,回了一趟家,太太因为有事情来不了武汉了,其实我也应该回一次家,有两个月都没有回去了,星期五早上的火车,路上还是挺顺利的,不过一直到中午2点的时候才到九江,我直接在火车站把星期天返回武汉的火车票给订好了。选择做公交车回家,还是那条熟悉的路,不过那里的一排房子给拆除了。

拿出钥匙打开门,换上太太事先都准备好的棉拖鞋,家里格外干净,看得出太太是事先打扫过的,餐桌上有两盘太太给我做好的菜,还有太太的温暖的留言,大意就是让我把菜给热热再吃,吃完后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太太那天有公事必须在学校。桌上的两个菜,都是我爱吃的,还有高压锅里太太刚学会做的板栗炖鸡,真的很香,在学校很久没有吃到这样的美味了,我放开胃口好好吃了一顿,吃完饭,我把碗洗了洗,稍微整理了一下,然后就赶紧洗澡去了,我也好久没有洗澡了,火车上还是挺热的,出了一身的汗。洗完后,浑身特别舒服,躺到床上,看了一会电视,就迷迷糊糊睡着了,一直到被门铃惊醒,结果由于我的马虎,操作错误,没能给老婆开门,老婆到最后还是用钥匙开了门,真汗颜。老婆买了很多凉菜,晚饭吃得很happy,当然晚上也很happy。我们决定星期天去东林寺。

星期六,我 和 太太早起(做了功课),简单准备了一下,去了东林寺,我在九江呆了这么久,东林寺我还真没有去过,东林寺比我们想象的远,不过那里的风景美的也超乎了我们的想象,那几天刚好下雨,我们下车的时候天还下着蒙蒙细雨,我 和 太太合用一把伞,走在通往东林寺的路上,闻着山里清新的空气,路的左边是一个有一定落差,但是落差又不太不大的河,因为雨的缘故,水流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很清澈,水流发出的声音伴随着旁边村子里偶尔的狗叫,颇有些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不知不觉就到了东林寺,东林寺确实想传言的那样香火很好,因为那里的香是不要钱的,这在中国是很少见的,东林寺不算大,但是错落有致,我 和 太太参拜了大殿,随后慕名到大殿旁边的罗汉堂数落汉,数完后,抄下对应的批语,让当值的老僧给我们讲解了一番,感觉还是蛮准的。从罗汉堂出来后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刚好赶上这里的午课也就是吃斋饭,东林寺的斋饭是免费的,我 和 太太夹杂着一些香客居士到东林寺专门为我们这些俗家弟子准备的饭堂,吃斋饭的过程还是很严肃的,不允许说话,必须要停止腰,端起碗吃,不允许有剩饭,不过这里的饭菜还是很好吃得,我很喜欢他的红薯稀饭。吃完斋饭后,我 和 太太感觉时间还早,就想起在去东林寺的路上看到的那个塔,想去那个塔看看,七拐八拐,走到了东林寺的后院,到了这里突然间觉得豁然开朗,没想到东林寺后面还有这么大,一个很长的石阶通向那个塔,走到石阶中间的时候天突然又开始了下雨,不过很快就停了,我 和 太太在半山的亭子里休息了一会,然后一口气就爬上了顶端,塔顶事供奉观音菩萨的,这里的签据说很灵,而且这里的签也是免费的,太太本来说不愁签的,结果还是经不住诱惑,抽了一支,我也抽了一支,很巧的是我 和 太太抽的都是上上签。这个结果让我俩都好兴奋。更巧的是,返回的路上,原来阴雨的天气变成了晴天,就好像我们的心情,因为来得 时候 太太一直担心她这次能否被提升当官的事情。这个签让太太踌躇满志。当然我抽的签也让我对我这次读博更加有信心。

星期天很快就到了,有些伤感,和太太搂在一起,躺在床上说了好多的话。对了中间我和太太一起合作把储藏间的灯给改装并且修好了,让我们很有成就感。走的时候太太在火车站送我,可能老天也想让我和太太多呆些时间,火车足足晚了一个小时。晚上九点半才感到宿舍,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挺想老婆的,不过我心里也知道,到了学校就该好好学习了。就是为了早日毕业。为了老婆,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