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box安装selenium和firebug各种问题解决办法

selenium无法录制脚本以及firebug安装时报错问题解决办法

最进打开电脑想用selenium,可是发现不好使了,很奇怪。所以我就都卸载掉重新开始,遇到了很多问题,现在把这几种情况总结出来,供大家参考

首先得安装个火狐浏览器firebox
1、百度火狐浏览器就可以下载啦,不过最好不要下载最新版本的,而且 重点注意选择自定义安装,然后下一步把安全维护的勾去掉。这样就不会自动更新了。
付火狐各版本安装包连接 点击打开链接
2、安装selenium
在火狐里直接打开此url: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selenium-ide/
注:此版本为2.9.1 里面说明适合54版本以下的浏览器,但是一开始我装的53.0的,却不行,所以换了48.0.1版的火狐浏览器。
这里说明下会遇到的问题:

  疑问selenium安装后无法录制,一打开就是录制状态,点击下面的Reference还会报错


解决办法:换其他版本的火狐浏览器,安装办法也是和上面一样, 重点的是一定不要让它更新!!
因为很多时候也许是电脑的原因,每个人都会出现不同的问题,但是就其根源都是插件与浏览器不兼容,selenium版本比较少,浏览器版本非常多,所以我们选择更换浏览器版本,我换了48.0.1版的火狐浏览器,装完之后要重启浏览器的,这里也可以百度下匹配的插件和浏览器版本。
3、安装firebug
对于修改脚本,比较好用的就是firebug了,这里我真是遇到了各种问题,方法也都尝试了,最终成功了
firebox里直接打开连接 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firebug/
正常点进去连接后 add to firebox 后等待下载安装就可以了。或者在浏览器右侧点击后找到添加附件,在里面搜索firebug,安装也可以。
但是我试了n次都不可以
出现以下问题:
问题一:连接那个下载一段时间提示无法下载,连接不到网络(不是我网络原因)
问题二:在添加组件里下载一段时间提示下载时错误(也不是网络原因)
解决办法:
可以修改下hosts,参考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b907e627d86be046e6891c41.html
如果还不行,就表示浏览器里在线下载不了,那就需要我们下载到本机后在添加到浏览器里,所以可以百度firebu-2.0.7-fxg.xpi插件下载一个,下载完成后直接拖到火狐浏览器里,这时有会有问题了
提示: 此附加组件无法安装,因为它未经验证
解决:
打开Firefox输入about:config, 点击“我保证会小心”进去后,

搜索“xpinstall.signatures.required”,该值默认是true,双击该行将其值改为false,然后重启浏览器,如下图:


可能这个改完之后还不行,需要下载个扩展文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UAzhEv 密码:obir 
然后第一步:找到火狐的安装目录
第二步:将config.js放到火狐安装的根目录下   
第三步:将config-prefs.js放到火狐目录里的defaults中的pref里,将原来的channel-prefs删除

这样更改完之后 再打开浏览器,右侧点击后找到添加组件,然后选从文件安装添加组件,把之前下载的firebug选中安装就可以了。如图:


安装完可以看到如下就表示可以用啦




至此,selenium和firebug都已成功安装,可以进行自动化测试了。

不过还是因电脑而已,也许你还会遇到其他不同的问题,耐心百度、谷歌查一下多试试,总会解决的哈

如果有帮助到你可以给我赞赞鼓励下噢,还有其他问题也可以给我留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