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rt路由器无线中继、桥接、信号放大、访客网络的实现方案

在使用无线路由器的过程中,最长见的是直接把路由器挂载光猫后面拨号,然后分出wifi给其他设备供其上网。但是在一些情况下往往会有特殊的需求,比如有可能路由器不采用有线接入,而使用无线接入。有可能我们用这个路由器只是放大一下其他路由器的信号,也许我们用这个路由器中继其他的无线信号而且还要还在原来的子网中。也许我们的路由器只是拿来当网卡用给不能使用wifi的台式机连接wifi,也许路由器想要挂个USB网卡来接收500m外的微弱wifi信号。于是本人在使用多个不同的路由器做了大量的测试后将基于OpenWrt系统的路由器奇葩使用方法记录在这里。

方式一:有线转NAT热点

特性:最普通的上网模式,有线和无线不同网段,无线为有线的子网

关键字:无线网卡Master模式/接入点AP,无线网卡对接LAN区域:

在Master模式下,我们可以把路由器的WAN口由一根网线接到光猫或者交换机上,这时WAN口就具备了公网IP,而LAN口接入的设备会通过DHCP分配一个内网IP,OpenWrt的接口配置如下:


此时的模式为接入点AP,网络为LAN

接口方面应该有三个接口,分别是WAN,WAN6和LAN,其中WAN口的IP应该是你的公网IP,由于我这个是一个二级路由器,一级路由器的LAN网段为192.168.12.X,所以这个路由器的WAN口地址就变成了192.168.12.106,而这台OpenWrt路由器自己的子网网段为192.168.1.X,所以它LAN口的IP为192.168.1.1,连接这个OpenWrt路由器的设备的IP也为192.168.1.X

此时客户端的IP为192.168.1.X,网关为OpenWrt路由器,DNS服务器一般为OpenWrt路由器

方式二:有线直接转热点(有线中继)

特性:无线有线同网段,路由器无DHCP

关键字:路由器Master模式/无线AP,无线网卡对接WAN区域

经常会有这样一种需求,就是把有线转成无线,就好像让一根网线插入了一个交换机,产生的wifi网络与原来的有线在同一子网中,也就是说假设我有一个一级路由器,网段是192.168.12.X,这时候我想添加一个无线路由器分享Wifi,而连接到Wifi上的设备网段依然是192.168.12.X,没有产生新的子网,没有NAT,一级路由器下面的设备可以自由的访问任何一个二级路由器下面的设备而不需要做端口转发,那么可以像下面一样配置

Master+无线AP+网络WAN


仅仅是吧模式一中的网络由lan改为wan,其他的什么都没变。

这样再连入这个wifi,发现IP地址已经不是方式一中的192.168.1.X了,而变成了上级路由器子网的192.168.12.X的IP,网关为上一极路由器,DNS服务器为一极路由分配的服务器,实现了有线的中继模式。

方式三:路由器无线接入

特性:路由器成了信号放大器,路由器上没插一根网线却能上网,常用于连接CMCC然后用同一个手机账号带起多个设备来蹭网

关键字:路由器客户端Client模式+无线网卡一分为二,一个对接XXX(新接口),一个对接LAN

  • 54
    点赞
  • 25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OpenWrt无线桥接是一种网络连接技术,它可以将多个无线网络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无线网络。通过OpenWrt路由器的配置和管理,我们可以将不同的无线网络桥接在一起,让它们互相通信,扩大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 在OpenWrt实现无线桥接需要做以下几个步骤: 1. 首先,确保你的OpenWrt路由器已经正确连接了无线网络,并且可以正常访问互联网。 2. 登录到OpenWrt的Web管理界面,找到“网络”菜单下的“接口”选项,并点击“新增接口”按钮。 3. 在新增接口的设置界面中,选择“无线电波接口”作为接口类型,并选择你要桥接无线网络,填写相应的SSID和密码。 4. 在接口设置中,选择“桥接”作为接口协议,并选择要桥接的LAN接口。 5. 点击“保存&应用”按钮,保存配置并应用到OpenWrt路由器上。 6. 完成以上步骤后,OpenWrt路由器会自动进行无线桥接设置,并重新启动无线网络。通过其他设备连接到这个无线网络,就能够访问到原始无线网络中的资源。 需要注意的是,开启无线桥接之后,无线网络的性能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特别是在信号传输中有一定的延迟。此外,无线桥接还需要确保每个无线网络使用相同的网络协议和加密方式,以便实现成功的桥接。 总之,OpenWrt无线桥接功能可以帮助我们扩大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提供更加便捷的网络连接方式。只需要按照上述步骤进行配置,就能够轻松地搭建无线桥接网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