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领域的三八原则 [转]

 所谓时间管理就是自我管理,就是改变习惯, 以令自己能把事情很快地做完, 即具有效率;更能把事情很快又很对地做完, 即具有效能。
彼得·德鲁克说,“不能管理时间的人,就不能管理一切”。时间管理的“三八原则”。是说我们每个人在一天24小时中,基本上都是8小时上班、8小时睡觉、8小时业余。前面的两个“8小时”大家都基本差不多,只不过是工作内容和形式的差异以及休息方式的区别。而人与人之间的不同,是在于业余时间怎么渡过,这第三个“8小时”直接决定了你比别人的“过人之处”。
对现阶段的成员们来说,除了提高自己在工作时间的效率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合理安排业余时间。常看到有成员中午或下班后,就打开了游戏或影视,一玩一看便是几小时。适当的休闲娱乐固然重要,但若每日如此,甚至在工作时仍对游戏、影视念念不忘,这就是典型的本末倒置、适得其反了。有效率的休息才能有效率的工作。
“想要人前富贵,必定人后受罪。”要获得成功,虽谈不上“受罪”、“忘我”那么严重,但是至少还是要有点牺牲精神。牺牲一些业余时间,对当日工作做总结、对次日工作做计划;每日持续学习,弥补自己专业能力的不足;强迫自己运动,锻炼和保持体能,都是大有裨益的。建议那些总觉得自己很忙,但是效果又不明显的成员们,参照如下原则,对自己的时间和事件有个梳理:
1、周有计划,时有效益。设定工作及生活的阶段目标,并给出其优先次序;
2、每天晚上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情列出一张清单;
3、执行工作严格依照已订的优先次序,不要想起一出是一出;
4、问自己“现在做什么事最能有效地利用时间?”然后立即去做;
5、不重要又不紧急的事,尽量不做;
6、不要以为自己的大脑是电脑,可以执行并行处理。要想把事情做好,那就每次只做一件事;
7、做事力求一次完成,不要留下返工的隐患;
8、第一时间原则,立即行动,不可等待、拖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