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之前的PC时代和互联网时代,人们都有一些顾虑,觉得智能化新技术的到来和采用将会导致就业人数急剧减少。

但实际上,无论是PC还是互联网这样新技术的到来,其实都对就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其中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电子商务。虽然现在的电子商务对实际线下的消费有所影响,但它本身所需的一整套产业链,从网站展示到支付和物流等都需要大量的从业人员,而且电子商务这种新模式也引起更多的消费。而且以美国为例,现阶段IT方面的就业情况和很多传统行业相比,应该光明很多。

首先,在我看来,新的技术将有力地促进就业:

其一,由于云计算技术到来,使得很多过去认为很艰难的事情成为可能,比如海量数据分析、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而这些新的发展将会导致更多专业人士得到工作;

其二,新的大型云计算中心建设和云计算相关产业链将会产生越来越多新的职位,也需要更多的专业人士投入其中。

其次,我认识云计算能使职业发展更专业化,也主要有下面这两点:

其一,由于公有云的越来越常见,将会减少那些在低效率的企业内部数据中心工作的系统管理人员,而在那些高效率的大型云计算中心则会增加一些系统管理员,而且这些系统管理员将会在大型云计算中心这样的大舞台得到更大的发挥和培养,以及长期经验的积累;

其二,由于云计算将会提供诸如PaaS这样高效率的开发模式,将使得很多企业的内部IT人员将会慢慢地将更多关注力从技术转向业务。这不仅能帮助这些IT人员得到更好的职业发展,而且将帮助企业的业务更好地与IT服务之间进行嫁接。

最后,我想和大家说,不要惧怕新浪潮的到来。因为新浪潮并不使你过去的经验一文不值,而是去适应这股新的浪潮,学习一些新的东西,并且在平时的实践中进行不断的积累,从而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比如,对技术或者业务深刻的理解,也可以是人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