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义化的理解

语义化这个问题在很多面试中都被提及,毕竟在前端的学习中它很重要,也很基础,我今天总结了一些关于语义化的理解,大家一起来学习吧!

HTML语义化:根据内容的结构化(内容语义化),选择合适的标签(代码语义化),便于开发者阅读和写出更优雅的代码,同时,让浏览器的爬虫和机器更好地解析。

1.去掉或样式丢失时候能让页面呈现清晰的结构:html本身是没有表现的,所以去掉或样式丢失的时候能让页面呈现清晰的结构并不是语义化HTML结构的优点,但是浏览器都是有默认样式,默认样式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表达html的语义,可以说浏览器的默认样式和语义化的HTML结构是不可分割的。
说得通俗一点就是裸奔时好看

2.屏幕阅读器:(如果访客有视障)会完全根据你的标记来“读”你的网页。

3.用户体验:例如title,alt用于解释名词或者解释图片信息,还有lable标签的活用等等。

4.PDA,手机等设备可能无法像普通电脑的浏览器一样来渲染网页(通常是因为这些设备对CSS的支持较弱)。

5.有利于SEO:和搜索引擎建立良好的沟通,有助于爬虫抓取更多的有效信息:爬虫依赖于标签来确定上下文和各个关键字的权重。

6.便与团队开发和维护,语义化的可读性更高,是下一步扒网页的重要动向,遵循W3C标准的团队都遵循这个标准,可以减少差异化。

我们在写页面的时候要更好地做到语义化,这样方便自己修改,也方便他人阅读,何乐而不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