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Eclipse — 自动注释插件JAutodoc

出处: http://blog.csdn.net/jmyue/article/details/11193281#comments

目录(?)[+]

        代码注释是一种良好的编程习惯。不管对于他人还是自己,注释都有助于代码的阅读和理解。手动添加注释,是一个非常费时和繁琐的工作,严重影响软件开发效率,这也是绝大多数程序员不愿添加注释的主要原因。JAutodoc是一款Eclipse插件,主要用于在源代码文件中自动添加Javadoc和文件头。它使用Velocity templates模板,并依据元素名称生成相应的初始注释。

1. 安装

        Eclipse菜单栏上选择 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进入如下安装界面:


        点击“Add...”打开Add Repository对话框,如图输入Name和Location,点击“OK”。

        选择刚刚添加的JAutodoc,一直点击“Next >”直到安装结束。

2. 设置

        Eclipse菜单栏上选择 Window -> Preferences -> Java -> JAutodoc,进入如下设置界面:


2.1 模式(Mode)

  • 补全已有Javadoc(Complete existing Javadoc):已有的Javadoc不会被触及,只会补充遗漏的标签以及还没有文档化的元素。
  • 保持已有Javadoc(Keep existing Javadoc):已有的Javadoc不会被触及,遗漏的标签不会补充,但是会文档化之前未文档化的元素。
  • 替换已有Javadoc(Replace existing Javadoc):已有的Javadoc将由会被自动生成的Javadoc全部替换掉。(注意谨慎使用这一选项)

2.2 可见性(Visibility)

  • Public,protected,package或者private
        决定为那种可见性层次的属性创建Javadoc。

2.3 过滤器(Filter)

  • 注释类型,属性,方法或者只是Getter/Setter
        决定为那种类型的类成员创建Javadoc。

2.4 选项(Options)

  • 为自动生成的Javadoc添加ToDo
        添加ToDo是便于找到所有包含自动生成Javadoc的源文件。每个源文件中只生成一次。 
  • 依据元素名创建注释
        设置这个选项后,Jautodoc将依据元素名生成注释。
  • 单行字段注释
        创建单行注释的选项。
  • 使用Eclipse的注释格式化 
        使用Eclipse内部的格式对生成的注释进行格式化。
  • Getter/Setter注释来自于字段注释
        依据字段注释创建Getter/Setter注释。
  • 包括子包
        当给package成员添加Javadoc时,也为子包添加。

2.5 文件头(File Header)

  • 添加文件头
        如果还没有文件头的话,你可以定义一个文件头添加到源文件中。你可以选择将已有文件头替换掉。
  • 替换已有文件头
        已有的文件头将被自动生成的文件头替换。
  • 多注释文件头
        对源文件开头的多个注释进行操作。例如,同时选择“替换已有文件头”和“多注释文件头”,自动生成的文件头将会替换源文件的多个已有文件头。

2.6 包注释(Package Javadoc)

  • 编辑模板 
        你可以为package.html或者package-info.java定义初始内容。可以通过在Package Explorer视图中选择相应包节点右键,选择Add Package Javadoc。
  • 使用package-info.java 
        使用package-info.java而不是package.html。

2.7 替换(Replacements)

        当根据元素名称创建注释时,可以使用另一文本代替字段,方法和参数中的快捷部分。例如:”set”将被替换成”Sets the”,”db”将被扩展为”Database”等。 
        在preferences中可以添加、删除、更改这些替换方式。替换范围可以是字段、方法或者两者兼顾。使用字段范围时对字段和参数都有效。默认情况下只有前缀或者出现缩略词时会替换。

3. 使用

        对于在编辑器中打开的源文件,通过点击右键选择JAutodoc,可以为所有的或者指定的成员添加注释,如下图所示:


        在这种情况下,修改的源文件不会自动保存到硬盘中。如果光标位于一个字段或者方法声明的内部,则只有这个元素将被文档化。要创建一个类型注释,需要光标指向类型名称。否则当前源文件的所有成员都会被文档化。

        也可以在Package Explorer视图中,选择一个或多个源文件,或者一个package,甚至整个project,点击右键,选择 JAutodoc -> Add Javadoc,来为其所包含的源文件添加注释。

4. Reference

http://jautodoc.sourceforge.n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