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在window和linux/ubuntu上的成功安装(极简安装方法)

                                                                        1、Windows上安装tensorflow

电脑环境:win7系统,64位。

说明:以下是我自己在windows和linux实操通过的很简单的安装方式,如果觉得有意义可以参考,如果遇到其他问题,可留言交流,一起解决。

主要的几个步骤:

1.1 安装Anaconda;

1.2 安装tensorflow;

1.3 择需确定是否需要安装cuda和cudnn

 

1.1 安装Anaconda

1.1.1 介绍

Anaconda是开源的python发行版本,里面包含了python和常用的各种软件包以及一个包管理器conda。安装了Anaconda后面会很方便,不用再对应地安装各种库,后面如果写代码需要什么特殊的库直接可以很方便的添加安装。

1.1.2 下载

Anaconda版本与python版本有对应关系,所欲首先需要明白自己需要什么版本的python,然后对照的下载什么版本的Anaconda。 Anaconda与python的对应关系可以查看该网站:https://docs.anaconda.com/anaconda/packages/oldpkglists/

由于我想使用python3.5,故我需要下载Anaconda3-4.2.0。下载Anaconda建议去清华镜像下载,windows、linux和MAC版本都有,关键是下载速度很快,官网下载太慢了。

Anaconda清华镜像: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archive/

 

我的电脑是64位系统,所以下载了上图中的Anaconda3-4.2.0-Windows-x86_64.exe,即x86_64即支持32位系统也支持64位系统。

1.1.3 安装

下载好安装包之后安装就很简单了,为了不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以管理员身份双击安装,然后一直next,并且选择默认安装路径即可。安装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安心等待即可,最后出现就表示安装完成了:

 

这里只是表示安装完成了,还需要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1. 进入cmd,电脑任何位置安装shift+鼠标右键点击“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进入cmd:
  2. 输入输入conda –V如果正确显示出conda版本号就表示Anconda安装成功。

 

到此Anaconda3安装成功。

1.2 安装tensorflow

本文采用一种很简单的方式进行tensorflow安装(一条语句搞定),没有采用大多网上说的利用conda建立虚拟环境,然后用conda install安装,我之前也试过这种方式,可是总是安装不成功,或者安装超级慢,如果也遇到上述问题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以下安装方式:

Tensorflow cpu安装1.12版本命令:

pip install tensorflow==1.12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这里使用清华源安装特别特别快。

Tensorflow gpu安装1.12版本命令:

pip install tensorflow-gpu==1.12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注:系统会自动寻找匹配python,匹配系统cuda,cudnn的tensorflow,如果还没有安装cuda和cudnn,可以看1.3中很简单的cuda和cudnn安装。

 

如果上述清华源无效了,别怕,我们可以采用豆瓣源:

pip install tensorflow==1.12 -i https://pypi.douban.com/simple

1.3 安装cuda和cudnn

如果想使用gpu版本的tensorflow是需要环境中有cuda和cudnn的。如果之前是利用conda install安装tensorflow无需再手动安装cudnn和cuda,它会自动安装,而我是采用pip安装的,所以需要再单独安装cuda和cudnn不过也很简单,首先需要明确tensorflow和cuda的对应关系:

 

我们可以看见由于我安装的是tensorflow-gpu 1.12所以就需要安装cuda9.X和cudnn7.X.X版本,我这里安装的是cuda9.0和cudnn7.6.0:

安装cuda9.0版本:conda install cudatoolkit=9.0

安装cudnn7.6.0版本:conda install cudnn=7.6.0

 

1.4 验证tensorflow是否安装成功

进入Anaconda的python,然后输入 import tensorflow,如果没有报错就说明tensorflow安装成功。或者进入python环境或者进入python编辑器输入以下语句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hello = tf.constant('Hello, TensorFlow!')

sess = tf.Session()

print(sess.run(hello))

输出Hello, TensorFlow!就表示安装成功,如下所示:

 

常见的两个小错误:

1、解决AttributeError: module 'tensorflow' has no attribute 'constant'”错误?

安装完tensorflow之后,在pycharm中新建了一个tensorflow.py文件,然后输入以下代码验证是否安装成功时出错“AttributeError: module 'tensorflow' has no attribute 'constant'”。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hello = tf.constant('Hello, TensorFlow!')

       sess = tf.Session()

       print(sess.run(hello))

解决: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不能写tensorflow.py这个文件名,改成其他的文件名即可。

 

2、提示“The TensorFlow library wasn't compiled to use SSE instructions”错误?

跑代码提示“The TensorFlow library wasn't compiled to use SSE instructions, but these are available on your machine and could speed up CPU computations.”这是个警告是说明目前编译的tensorflow版本在我的机器可能不能跑到最快。

解决:在代码前面加上以下代码即可

import os
os.environ[
'TF_CPP_MIN_LOG_LEVEL']='2'

 

                                      2、linux/ubuntu上安装tensorflow

电脑环境:unbuntu16.04。

2.1 安装Anaconda

与在windows上安装几乎一样,只是下载Anaconda安装包时注意选择linux版本的:

 

然后执行以下命令:

 Bash Anaconda3-4.2.0-Windows-x86_64.exe

然后一直按回车键,到选择的时候选择Y,安装提示都非常简单,直接安装提示安装即可。

最后安装成功之后,可以输入conda -V 查看安装的版本。

2.2 tensoflow的安装

这里和上面windows安装步骤一模一样,直接参照上面的步骤即可。

2.3 验证tensorflow是否安装成功

       和上面windows中验证步骤也一样,直接参照即可。

 

有问题欢迎评论交流,一起进步!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