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和string[,]的区别

摘抄1:

string[][] 是不规则的,可以理解成元素是 string[] 类型的一维数组

string[,] 是规则的,可以理解是个矩阵,每个元素都是 string 类型

可以假设,在 JsSerializer 里面有一个方法用 foreach 遍历处理 IEnumerable 的成员,那么你可以试一下代码:

string[][] jagger;
string[,] matrix;
foreach (var item1 in jagger){}
foreach (var item2 in matrix){}

不用运行,用 VS 的智能提示看看两个 var 分别是什么类型,你会发现 item1 的类型是 string[],item2 的类型是 string,这就可以理解 JsSerializer 处理 string[][] 和 string[,] 的行为了。



摘抄2:

string[][]是一维数组。string[,]是二维数组。
string[][]和普通的一维数组不同的是。他的每个元素本身就是又是一个数组。
而string[,]是二维数组。就是数组的每一个元素都必须是长度为2的数组。
比如有下面的数组

[
[1,2,3],
[2,4]
]


那么这个数组必定是string[][]类型而不会是string[,]类型。
因为string[][]定义时:数组的里的每个元素都是数组。(只要是数组就行)
string[,]定义是:数组的每一个元素都必须是长度为2的数组。
可见基本上可以理解都是二维数组但string[][]里的元素长度可以不相等。
string[,]必须长度一致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