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开启远程管理

1.先说hyper-V的版本问题,如果已2012R2的版本来说,据我所知,有3个部署方式。

          1.1 Windows Server 2012 R2标准版直接安装Hyper-V角色,对于这种的缺点,无非就是图形界面消耗了很多资源,不过据说(2012)现在可以装好以后把图形界面

                给KILL掉。

          1.2 Windows Server 2012 R2 Server core   执行 Start /w ocsetup Microsoft-Hyper-V,对于这种的缺点,无非就是其仍然可以进行角色和功能的添加,其服务仍然太多。

          1.3.Windows Hyper-V Server 2012 R2 相关介绍,自己查,虽然资料很少,对于这种的缺点,目前仅发现,就是相关资料太少,不知道是否有公司运用于生产。

2.配置远程管理的2个注意事项:

          2.1 给服务器一个静态IP吧。

          2.2 如为同一个域,其本身具有一点的信任关系还好办,但如是工作组,请在打算去管理服务的计算机进行以下操作,记事本形式打开: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最后一行添加: 服务器IP    计算机名称

3.现在开始配置远程管理:

         3.1  对于第一种方式(其实可以算两种),这一种如不放弃窗体界面,本身可以不用开启远程管理,毕竟远程管理主要是用于,管理端有图形管理服务器端无图形的,

                如要进行管理,可以直接使用远程桌面,如果非要用远程管理,也好办,直接在图形下,先打防火墙策略配好,启动服务,然后在KILL图形界面,这里就不讲了,

                网上很容易收到。

         3.2 对于第二种方式,主要执行以下几句代码,这几句代码在图形界面上,是无法执行的(缺东西,当然也可以下载下来放到相应的目录,估计这么无聊的人没有吧):

               1、netsh advfirewall set allprofiles settings remotemanagement enable

               2、netsh advfirewall firewall set rule group="远程管理" new enable=yes

               3、netsh advfirewall firewall set rule group="远程桌面" new enable=yes

               4、cscript %windir%\system32\scregedit.wsf /AR 0

               5、cscript %windir%\system32\scregedit.wsf /CS 0

               6、winrm quickconfig -q

               前三句重要是防火墙,双引号中的中文,不是具体的规则,而是类似于一组规则,执行以后,会更新多条规则,后两句只是连接客户端的一个类型限制,最后一个

               是状态

         3.3 对于第三种方式,估计是最简单的,基本配置都有清单,直接选择数字,自动完成相应功能。

备注:

1.其实,对于工作组,还有一种办法,可以解决,那就是,开启远程桌面,如果要进行管理Hyper-V的时候,远程连接过去,然后执行netsh advfirewall set allprofiles state off,关闭防火墙,管理完成以后,开启动防火墙就行,只是,这种办法,就看,你用不用了。

2.另外,如果使用server core安装方式,别忘了执行bcdedit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auto,否则你重启以后,这个服务还是没有运行。

3.最后要注意,连接的帐号密码必须和Hyper-v必须一样

4.一般域控环境里面连接较为容易,可是我发现在win10连接困难,最终发现需要开启 winrm quickconfig。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