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使用--link的方式创建两个容器运行的PHP环境

docker的其他两种容器互联方法:

docker使用宿主机端口映射的方式创建两个容器运行的PHP环境

docker使用network的方式创建两个容器运行的PHP环境

 

这是使用--link来进行两个容器互联的案例。

首先创建PHP容器,在文章中有介绍:https://blog.csdn.net/lxq1234567890123/article/details/104394925

备注:这里的PHP容器可以不使用-p9000到宿主机9000的映射。

创建nginx容器,该步骤做下修改

docker run -it -d -p 8080:80 -v /tmp:/usr/share/nginx/html --link php --name=nginx nginx

加入--link选项,选项值设置为PHP的容器名称,以后就可以在该nginx容器内任意使用php这个名称,该名称代表的就是PHP容器的机器,也可以指代PHP容器的ip来用。这里也可以使用别名的方式,如--link php:web-php的名称,那么在nginx容器中使用web-php名称。

因此,在nginx.conf文件中配置PHP环境改为:

fastcgi_pass中原来使用ip的地方改成link选项值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