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使用问题】使用git的update更新代码时提示 Can‘t Update No tracked branch configured for branch master or......

如下图,是我在idea更新代码时遇到的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这个分支是研发上次的提测代码分支,根据错误提示,我猜测更新不成功的原因可能是研发已将该分支合并到release 分支后删除,导致远程分支不存在。具体原因我们可以在命令行输入 git pull 查看到详细的错误提示为:

There is no tracking information for the current branch.

了解到 git无法跟踪找到你现在要更新的是哪个远程分支,所以知道了,就是本地的当前分支在远程仓库中找不到对应的分支。

解决方法

若远程分支确实不存在,则切换分支后再操作
1.使用git pull <remote name> <remote branch name> 命令,检查远程分支是否存在
2.若远程的相同分支存在,则切换新的分支后再重新进行更新操作就好啦
若远程分支存在,仍无法更新,需手动配置关联
1.使用git pull <remote name> <remote branch name> 命令,检查远程分支是否存在
2.若远程的相同分支存在,则在当前项目目录下 打开Git Bash Here 命令窗口,根据错误窗口的提示输入git branch --set-upstream master origin/master 配置本地分支对应的track远程分支。再次进行更新就不会报错啦
3.如此操作后,也可以使当前分支每次在执行 git pull 时都merge到对应的远程分支上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