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IAR For MSP430自带的库建立属于自己的工程

如何利用IAR For MSP430自带的库建立属于自己的工程

1、在D盘建立一个LEDTest的文件夹,找到“..\430\examples\driverlib\driverlib”路径下的“MSP430FR5xx_6xx”库文件夹。“MSP430FR5xx_6xx”文件夹就是MSP430FR5xx_6xx系列的库文件了,IAR For MSP430上是有的,如果找不到可以参考“如何利用官方例程进行MSP430FR5969快速开发”帖子建立并保存一个库例程,在这个库例程里面就可以找到“MSP430FR5xx_6xx”文件夹了。

    把“MSP430FR5xx_6xx”整个文件夹拷贝到D盘的LEDTest文件夹里面。

 

2、双击桌面的 IAR 6.10.7图标,打开IAR 软件,依次点击“File -> New -> Workspace”建立一个新的工作空间,如下图:

 

3、点击工具栏上的“Project -> Create New Project…”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MSP430 -> Empty Project”建立一个空的工程,点击“OK”, 命名为“LEDTest”,并保存到D盘的LEDTest文件夹里:

 

4、右键工程“LEDTest – Debug -> Add -> Add Group…”,新建两个工作组管理文件夹,一个命名为“MSP430FR5xx_6xx”,一个命名为“Main”名称。

 

 

5、右键“LEDTest - Debug”工程下的“MSP430FR5xx_6xx”文件夹“Add -> Add Files…”,添加MSP430FR5xx_6xx系列库文件,也可以把所有的库文件添加进来,在这里之用到MSP430的GPIO,所有之添加GPIO.c 和 GPIO.h这两个文件就可以了,这样的工程看起来也比较简洁:

 

6、点击工具栏上的“New document”按钮,新建一个编辑文件,命名为“main.c”,保存到D盘的LEDTest根目录下,右键“LEDTest - Debug”工程下的“Main”文件夹“Add -> Add Files…”,把main.c源文件添加到工程里,此时的工作空间如下图:

把此工作空间命名为“MSP430FR5969_WorkSpace”,并保存到LEDTest根目录下。

 

7、右键“LEDTest – Debug -> Options”弹出选项卡设置:

 

(1)在“General Options -> Device”栏里选择MCU型号为MSP430FR5969,如下图:

 

(2)在“C/C++ Compiler -> Preprocessor”栏里设置如下图:

“$PROJ_DIR$”为当前工程根目录,“$PROJ_DIR$\MSP430FR5xx_6xx”是库文件夹路径。

(3)在“Debugger -> Driver”栏里,选择“FET Debugger”,这里是根据不一样的调试器来选择的,如下图:

 

(4)在“FET Debugger -> Connection”栏里选择“Texas Instrument USB-IF”,LaunchPad自带的调试器,如下图:

 

Options选项设置好了,点击“OK”按钮即可。

 

8、打开main.c源文件,输入MSP430FR5xx_6xx的通用头文件#include "driverlib.h"和添加main函数,编译make工程项目,编译结果如下图:

 

此时一个简洁的工程已经建立好。要想实现什么功能都可以再将库文件添加到工程里。

 

下面添加库文件并实现MSP430 I/O控制LED反转,main函数如下:

 

把程序下载到MSP430FR5969 LaunchPad板子上效果如下:

 

  • 5
    点赞
  • 5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