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性架构设计原则

FreeBSD 开发手册

1.3 指导性架构设计原则

  下面的指导性设计原则描述了我们的设计理念

  • 只要某一功能的缺失不会导致无法完成某个实际的应用程序, 就不新增该功能。

  • 决定系统不做成什么样子, 与决定将它做成什么样子同样重要。 不去满足所有的需要, 而是让系统具备可扩展性, 使其能够向上兼容。

  • 尽可能抽象代码中的通用部分, 除非没有可以用来抽象的实例。

  • 如果没有完全理解一个问题, 最好干脆不提供任何解决方案。

  • 如果能用 10% 的工作完成 90% 的工作, 则选择较简单的解决方案。

  • 尽可能隔离复杂性。

  • 提供机制而非策略。 具体而言, 将用户界面策略交由客户去选定。

  摘自 Scheifler & Gettys: "X Window System"

 

 

上面的一席话,觉得,作为一个开发人员了来说,应给体会到灵魂深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走进ddd(领域驱动设计)是一种软件开发方法,旨在将软件系统的设计与特定领域的业务逻辑深度结合。DDD提供了一些指导原则,用于指导架构和业务设计。 首先,DDD强调领域模型的重要性。领域模型是对特定领域业务规则的概念化描述,是架构和业务设计的核心。通过深入理解领域知识和业务需求,我们可以构建出一个贴近现实世界的领域模型,作为业务设计与架构的基础。 其次,DDD鼓励使用统一语言与领域专家进行沟通。软件开发团队与领域专家之间的共同语言是建立有效沟通和理解的关键。通过与领域专家密切合作,我们可以充分理解业务需求,并将其准确地表达到软件设计中。 在架构设计方面,DDD提倡分层架构。分层架构将系统划分为多个独立层次,每一层都具有不同的责任和职责。典型的DDD分层架构包括界面层(UI)、应用层(Application)、领域层(Domain)和基础设施层(Infrastructure)。这种分层架构有助于实现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最后,DDD强调使用聚合根来管理领域对象的一致性。聚合根是一个领域模型中的重要概念,用于封装一组相关的领域对象,并负责维护其内部的一致性。通过定义合适的聚合根,我们可以确保领域对象之间的一致性,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 总之,走进DDD可以为架构和业务设计提供指导。通过深入理解领域知识,建立统一语言,采用分层架构,以及合理应用聚合根等原则,我们可以设计出更加符合业务需求和领域规则的软件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