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规则引擎技术

目前最好的商用规则管理系统BRMS是ILOG JRules,最普遍使用的开源规则引擎是Drools,Java规则引擎的规范是JSR94,分别简要介绍如下:
(1)ILOG JRules
ILOG JRules 是ILOG 的旗舰级企业规则引擎产品,ILOG JRules 本身是一个灵活的BRMS(Business Rule Management System),涵盖了业务规则的整个生命周期。ILOG JRules 内的规则引擎是J2EE应用程序,可以部署到任何J2EE项目。另外,ILOG能轻松集成到IDE环境中,可以利用Java控件调用规则引擎。
ILOG JRules定位在高端的BRMS市场,据IDC报告,ILOG的市场份额在30%左右,位居第一,与全球领先厂商实现了集成(IBM,BEA,Oracle,FileNet,……)。
ILOG于2009年1月被IBM收购,成为IBM WebSphere产品家族的重要成员。
(2)Drools
    Drools 是用 Java 语言编写的开放源码规则引擎,基于Apache协议,于2005年被JBoss收购,目前版本是5.0.1,Drools从5.0后分为四个模块:

  •  Drools Guvnor (BRMS/BPMS)
  •  Drools Expert (rule engine),
  •  Drools Flow (process/workflow)
  •  Drools Fusion (cep/temporal reasoning)

其中Expert 是传统的规则引擎,Guvnor是一个完整的业务规则管理系统。Drools的主要功能及特点有:

  •  使用 RETE算法对所编写的规则求值;
  •  具有Web2.0 Ajax特性的用户友好的Web界面;
  •  通过向导编辑器与文本编辑器,规则的作者更容易修改规则;
  •  支持规则调试;
  •  支持规则流;
  •  自带一种非XML格式的规则语言DRL,并且通过DSL(域规则语言)支持自然语言的扩展;
  •  支持xls或csv文件格式的决策表;
  •  可版本化,你可以很容易的使用之前保存的版本替换现在的一套规则;
  •  与JCR兼容的规则仓库;
  •  提供了一个Java规则引擎API(JSR94)的实现;


(3)JSR94
Java规则引擎API由javax.rules包定义,是访问规则引擎的标准企业级API。Java规则引擎API允许客户程序使用统一的方式和不同厂商的规则引擎产品交互,就像使用JDBC编写独立于厂商访问不同的数据库产品一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