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开发:运用VAD隐藏R3内存思路

在进程的_EPROCESS中有一个_RTL_AVL_TREE类型的VadRoot成员,它是一个存放进程内存块的二叉树结构,如果我们找到了这个二叉树中我们想要隐藏的内存,直接将这个内存在二叉树中抹去,其实是让上一个节点的EndingVpn指向下个节点的EndingVpn,类似于摘链隐藏进程,就可以达到隐藏的效果。

通过操作 _EPROCESS 结构中的 _RTL_AVL_TREE 类型的 VadRoot 成员来实现。VadRoot 是一个二叉树结构,存储了进程的内存块信息。如果想要隐藏特定的内存块,可以通过以下步骤:

  • 获取进程的 _EPROCESS 结构。
  • 访问 _EPROCESS 结构中的 VadRoot 成员,该成员指向进程的内存块二叉树的根节点。
  • 在二叉树中查找目标内存块,可以根据内存地址、大小等属性进行匹配。
  • 找到目标内存块后,修改上一个节点的 EndingVpn 字段,使其指向下一个节点的 EndingVpn 字段,从而绕过目标内存块,实现隐藏效果。

首先我们需要,通过dt _EPROCESS得到EProcess结构VadRoot如下:

例如当调用VirtualAlloc分配内存空间。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Windows.h>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LPVOID p1 = VirtualAlloc(NULL, 0x10000, MEM_COMMIT, PAGE_READWRITE);
	LPVOID p2 = VirtualAlloc(NULL, 0x10000, MEM_COMMIT, PAGE_EXECUTE_READWRITE);

	std::cout << "address = " << p1 << std::endl;
	std::cout << "address2 = " << p2 << std::endl;

	getchar();
	return 0;
}

运行程序得到两个内存地址0xf000000xfe0000

通过!process 0 0枚举所有进程,并得到我们所需进程的EProcess地址。

检查进程!process ffffe28fbb451080得到VAD地址ffffe28fbe0b7e40

此处以0xf00000为例,这里我们看到windbg中的值和进程中分配的内存地址并不完全一样,这是因为x86 cpu默认内存页大小4k也就是0x1000,所以这里还要再乘以0x1000才是真正的内存地址。

所以计算结果刚好等于0xf00000

而隐藏进程内特定内存段核心代码在于p1->EndingVpn = p2->EndingVpn;将VAD前后节点连接。

PMMVAD p1 = vad_enum((PMMVAD)VadRoot, 0x3a0); // 遍历第一个结点
PMMVAD p2 = vad_enum((PMMVAD)VadRoot, 0x3b0); // 遍历找到第二个结点
if (p1 && p2)
{
p1->EndingVpn = p2->EndingVpn; // 将第二个结点完全隐藏起来
}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