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验证器整理

根据数据表字段验证这个数据是否唯一不多说直接上代码

protected $rule = [
    'com_id|公司机构' => 'require',
    'user_id|用户' => 'require',
    'type|类型' => 'require',
    'name|名称' => 'require|unique:ProSup,name^com_id^type',

];

生成的SQL语句:SELECT id FROM lyx_pro_sup WHERE ( name = ‘lyx32609@163.com’ AND com_id = 1 AND type = 4 ) AND lyx_pro_sup.delete_time = 0 LIMIT 1 ;
由于我用了软删除所有多了delete_time这个条件
注意:我这个只在tp5上面测试的,别的框架仅做参考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P5.0 验证是用于验证用户提交的数据是否符合规定的工具,可以用于验证表单数据、URL 参数等。下面是使用教程: 1. 创建验证 在应用的 `app/validate` 目录下创建一个新的验证,比如我们创建一个 `User` 验证,可以使用命令行工具 `php think make:validate User` 来生成。 2. 定义验证规则 在 `User` 验证中,我们可以定义需要验证的字段和规则。比如验证邮箱和密码是否符合要求: ```php namespace app\validate; use think\Validate; class User extends Validate { protected $rule = [ 'email' => 'require|email', 'password' => 'require|min:6', ]; protected $message = [ 'email.require' => '邮箱不能为空', 'email.email' => '邮箱格式不正确', 'password.require' => '密码不能为空', 'password.min' => '密码长度不能少于6位', ]; } ``` 在 `$rule` 数组中,我们定义了需要验证的字段和规则,比如 `email` 字段需要满足非空和邮箱格式,`password` 字段需要满足非空和长度不少于6位。在 `$message` 数组中,我们定义了对应的错误提示信息。 3. 调用验证 在需要验证的地方,我们可以使用 `validate()` 方法来进行验证。比如在控制中的表单提交方法中,我们可以这样使用: ```php public function save() { $data = $this->request->param(); $validate = new \app\validate\User; if (!$validate->check($data)) { return $this->error($validate->getError()); } // 验证通过,进行后续操作 }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首先获取表单提交的数据,然后创建一个 `User` 验证实例,调用 `check()` 方法来进行验证。如果验证失败,直接返回错误信息;如果验证通过,执行后续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