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rt学习笔记

Snort是一个开源的、占用资源较少的多平台部署的入侵检测系统。

1.Snort前言:必须要考虑Snort自身安全。否则其检测到的数据无可信度。安全设备的自身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旦系统遭受攻击,如DDoS攻击,与Snort争夺计算资源,造成Snort不可用。需要对Snort的应用环境进行良好的安全策略部署。

2.Snort安全加固:关闭不需要的服务/保持系统完整性(Tripwire、AIDE)/启用防火墙,保护一些端口/加密技术/实时更新

3.Snort价值:在于嗅探到的数据经过规则处理的过程。相比普通的嗅探器,Snort对于行为进行探测,基于嗅探器进行规则审查,并生成一个结果提供给网络管理员参考。简单来说,Snort是嗅探器,但不只是嗅探器。

4.Snort缺点:Snort需要其他附件配合才能完成IDS的工作。安装较为复杂。组建之间的协调运作很关键。依赖于Libpcap,因此超过百兆的网络会出现丢包等问题。

5.Snort功能:1.嗅探;2.检测;3.分析。输入流量,输出决策结果

/Bin:Snort的相关运行文件所在

/Doc:Snort的一些说明文档

/Etc:Snort的相关配置文件

/Log:Snort的日志文件

/Rules:Snort规则文件存放

6.作为一款开源入侵检测系统,可以自己编辑定义规则。其基本组成模块:

数据包嗅探器--->Snort.c Snort的主代码

预处理器插件--->Decode.c 包解码器

检测引擎及插件--->Detect.c 检测引擎

告警输出模块--->Log.c 记录引擎 

7.Snort提供了许多应用接口,使用插件的动态加载可以在核心代码不用修改的情况下,可以实现特定功能。

8.Snort在网络分层模型中的位置:

9.Snort安装与配置。在虚拟机下安装EasyIDS,这是一款围绕Snort,基于CentOS部署的入侵检测系统。可以从浏览器进入该系统,实行图形化界面操作。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